SA/SK,甜
当地有名OOC大王
喜欢我你要告诉我呀

【SA】荒野07

07

两人都默契地不再提起那天的事,突然间就像是回到了刚在一起,一天三餐总泡在一起,隔几个小时就通一次电话,拼命地证明着什么。

相叶雅纪过了半个月终于拿到有樱井翔采访的新年特刊,特意带到了吃饭的餐厅,饭后甜点的时间,他翻看时注意到照片上樱井翔还带着两人的戒指就说:“怎么忘记摘戒指了,小心被有心人看到。”

“我看看。”樱井翔把杂志拿过来,前后翻了翻,不大在意地说,“没关系,款式一样的多了去,晚上一起吃饭吗?”

“秋山说要感谢我,一会儿请我吃饭。”

“那就是不了。”他不满地扁嘴,“这个秋山一天到晚黏着你,前几天让你送她回家,现在又二人晚餐,看来我得找时间和她谈谈。”

相叶雅纪一脸看傻子的表情:“你赶紧回事务所吧,免得又迟到。”

“对了,我今晚不回来,巡演例会。”樱井翔站起来照例俯身在他耳边亲了一下,“你到家告诉我。”

樱井翔走后,他又把后几个月报上来的选题仔细过了一遍,圈出几个有亮点的概念,干完这些才觉得有些累。

他还是整日整日地犯困,全靠一杯杯特浓咖啡才能撑完一天。最近的工作环境也大不如以前,杂志社要整合现在涉猎的范围,他负责的纯文学方向的版块很可能就是被整合的对象。

真是诸事不顺,相叶雅纪又灌下一杯咖啡,看时间差不多准备换一间餐厅和秋山咲见面。

他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心里暗骂樱井翔又开错了车,几个小时过去也来不及再换回来,只能就这样了。

路况太好提前到了半小时,相叶雅纪无聊地坐在预定好的座位,他最近和秋山咲的来往确实多了点,虽然远远不到招闲话的地步,也有些超过他和点头之交相处的距离,这让他有些不舒服。这个小姑娘时时刻刻出现在他身边提出些不过分的要求,不好办的很。

他正想着,秋山咲就一阵风似的坐在对面,“学长好早,我还想早来十分钟呢。”

“之前就和人约在了这附近。”相叶雅纪随口撒了一个谎,“其实你不用特意请我吃饭。”

“要不是学长的建议我也不会这么快转正,这顿饭绝对不能少,以后还得多多请你呢。”

相叶雅纪扯了下嘴角,“你来过这间餐厅吗,有什么推荐?”

秋山咲眼睛一转:“他们家的亲子丼超好吃,诚挚推荐。”

“那就这个。”相叶雅纪干脆地推开菜单,转头对侍者说,“一杯乌龙茶,谢谢。”

早上还没感觉,这会儿突然昏昏沉沉的,之前觉得可能是困了,现在看应该是感冒了。相叶雅纪捧着暖呼呼的乌龙茶,看着秋山咲在自己对面校正稿件,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这样吧,在严厉的编辑手底下做事,每天都战战兢兢,生怕哪里出了差错。不过这样也好,辛苦几年锻炼出来就能独挡一面,也算是很好的成长经历。

吃完饭他已经很不舒服了,还是坚持着把秋山咲送回家,自己在车上缓了缓,感觉好一点才勉强把车开回家。

相叶雅纪回家就睡下了,半夜就发烧了,他量了体温,赶紧就叫了救护车,挣扎着洗了澡换好衣服,乖乖地自己下楼等救护车过来。

被抬上车时他还想,还好樱井翔今天不回家,不然又要被吓到了。

樱井翔是快天亮时才知道相叶雅纪被送进了医院,经纪人急急忙忙把他送过去,他火急火燎地一路跑上楼,推门的一瞬放轻力度,悄悄地进去了。

看样子是睡着了,他松了口气搬过椅子坐在床边,蒙蒙亮的房间,乍一看相叶雅纪瘦了很多,上一年养回来的肉也不见了踪影,隔着层被子都好像能看到骨骼的形状。

樱井翔想摸摸他,又害怕把人惊醒,最后把手虚环在床头,不知不觉睡着了。

二宫和也是早上来的,他一进门就看到相叶雅纪正轻轻抚着樱井翔的头发,被关爱的人趴在床边浑然不知。

“怎么又突然搞进医院了。”二宫和也拉把椅子坐在另一边,他看到相叶雅纪因为打吊针有些乌青的手背蹙了蹙眉,“他什么时候来的?”

“快早上吧,他开了一晚的会。”

“我又没说他不该睡你解释什么。”

樱井翔听到谈话的声音动了动,他睁眼看到二宫和也下意识地笑了笑:“你过来了。”

“我来看看他烧死没。”

“小和。”相叶雅纪瞪了眼二宫和也又转向樱井翔,“你会开完了?”

“没有,不过不要紧。”你当紧,樱井翔把相叶雅纪的手塞进被子,“昨天早上还好好的,晚上就突然进医院,你吓死人了。”

“医生说没事了,今天观察一天,明天就能回家了。”

樱井翔探探他的额头问:“有胃口么,想吃什么?”

相叶雅纪摇摇头,昨晚烧得稀里糊涂的,这会儿虽然退烧了,人还是有些不精神。他整个人缩回被子,极其自然地指使窗边的二宫和也拉上窗帘,挑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朝向樱井翔。

“小翔,你忙你的吧,马上又有新专辑又有巡演的。我这边没事,小和也在呢。”

樱井翔扣下手心不停震动的手机,弯腰贴了贴脸:“我下午给你熬点汤送过来,有胃口了想吃什么告诉我。”他心疼地摸了摸相叶雅纪有些泛白的嘴唇,一直以来专注工作的心动摇了些,是不是到了该停一停的时候。

二宫和也反客为主把人送出门,随即关上门靠好,似笑非笑地说:“是不是觉得坚持不下去了?”

“我们刚在一起时比现在难多了,无论是家庭还是工作,一切都好起来了……反而也不好了。”

“人都是这样,越舒坦也就越不舒坦。”

相叶雅纪赞同地点头:“我想去见大野医生了,不知还能不能预约到。”

“我的朋友,他没时间也得见。”

“那就拜托你约在这周内吧。”相叶雅纪弯着眼睛看向他背后泛绿的树枝,“春天来了,总不能还带着冬天的习气。

下午,樱井翔果然拎了保温桶出现在病房,灯关着,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床头,探了探相叶雅纪的额头,起身去了阳台。

二宫和也站在阳台抽烟,听到身后门开的声音倏地转过来,看到是樱井翔,他抿抿唇又转回去,“你来了。”

“嗯。”樱井翔站到他身旁,“你也看出来了,我们最近不大好。”

抽烟的人哼了哼,他又接着说:“我想过分开,但是没办法。”

“没人是分不开的,就算是你和他。”二宫和也又抽出支烟,自口中徐徐吐出个烟圈,“你也看到他最近状况多差了,他本来不是这个样子的。”

樱井翔背靠着栏杆,眼睛紧紧盯着病床上熟睡的人,他何尝不知道他不是这样的人。

“你们还是分开吧。”

“这样对谁都好。”

二宫和也嗅嗅自己手指上残留的烟草味道,“你是个理智的人,没了相叶雅纪可能会痛苦一段时间,但今后还可以娶妻生子,比和一个臭老头一起死去的人生美妙多了。”

他挑衅地看着樱井翔,“所以我说啊,还是分手吧。”

樱井翔反而眯起眼温柔地看着他:“不,如果你爱上一个人,就会知道什么理智都是骗人的,理智在感情面前完全不占上风。”

“那真是可惜了。”二宫和也又点燃一支烟,“该吃饭了,你去叫醒他。”

“少抽点烟。”

樱井翔看他满不在乎地晃晃手,无奈一笑进了房间。

医院总是有挥之不去的消毒水的味道,以及低低的房顶和昏暗的灯,樱井翔开了灯才坐在床边打开保温桶,汤仍冒着看起来滚烫的热气,他握住相叶雅纪露在被子外的手,“雅纪。”

几乎刚一出声,床上的人就醒了,相叶雅纪先是用力回握了一下,带着些刚从睡梦中回来的延迟感说:“我闻到汤的味道了吗?”

樱井翔噙着笑盛出一碗,耐心地等勺中的温度降至可以入口的程度:“我费了好大的力气熬的,怎么样?”

“说实话吗?”相叶雅纪抿唇问,看对面的人顿时变得紧张,他笑了笑说,“还不错,查了很多菜谱吧?”

“是啊,那些菜谱都像是给大厨写的,有好多我都看不懂。”

二宫和也站在阳台上看着他俩几乎是头碰头喝完了汤,心里的荒凉感又升起了些,他不相信感情能有多坚固,但他又希望相叶雅纪的感情能走得长远,这想法连他自己都觉得矛盾。

第二天出院时樱井翔有彩排来不了,又是二宫和也任劳任怨把相叶雅纪送回了家。

“我又没那么脆弱。”相叶雅纪弯腰给他找出双拖鞋,“我买了新的DVD,要一起看吗?”

“不看。”

“我突然觉得头晕,还热乎乎的。”

二宫和也换着鞋嫌弃地看了眼他:“你是三岁吗?”

当然不是,只是一个人在家会觉得孤单罢了,相叶雅纪把小包随手放在沙发上,又转身去厨房准备饮料,毫无心理准备地被一片狼藉的料理台吓了一跳。

跟在他身后的二宫和也“噗嗤”一笑:“樱井翔的水平也太差了。”

家里一夜之间像是进了小偷,不仅厨房像是被洗劫了一般,从卧室到浴室乱洒了一路的衣服,衣帽间的架子也耷拉了半边下来。

相叶雅纪靠在门边无声地笑了半天,最后擦干笑出来的眼泪问:“你说我们明明那么相爱,为什么总找不对方法呢?”

“你就算这么说也不会分手的。”

最后也没能看成电影,相叶雅纪叫了家政把房子打扫了一遍,二宫和也因为要喂猫也早早就走了,最后又剩他一个人和墙面面相觑。

评论 ( 4 )
热度 ( 88 )

© 宝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