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K,甜
当地有名OOC大王
喜欢我你要告诉我呀

【SA】双面

伪更,旧文重发。
现实向,3W+,食用愉快。

冬季的寒冷深夜,街上冷冷清清的,偶尔有人匆匆走过,都是步履匆匆想下一秒就踏进温暖家中的人。
樱井翔在此时的街边无疑是个异类,他既没有如其他人般恨不得不露一点皮肤在外边,也没有任何急切回家的欲望,只是沿着街道漫无目的地走着。
收敛了所有笑意的他只剩下气质和这个寒冬十分匹配。
时间确实不早了,他却确实没有一丝回家的冲动,一想到没有那个人气息的家,就让他不由从心底升起浓浓的无力感。思绪缠绕在离开的爱人身上,即使冷静自持如樱井翔,此时也像个没长大的高中生般在深夜的街上游荡。
唯一和高中生不同的是,又一次抬起手腕确认了时间后,樱井翔决定结束无家可归的可怜模样,抬脚走进了唯一还亮着灯的24小时便利店。
趴在收银台上的小姑娘听到动静马上带着些不安抬起头来,看到模样周正的樱井翔明显放下心还冲他微笑着道了声欢迎光临。然而心事重重的樱井翔显然并不关注别人看自己的目光,他只是快速地找到酒类的货架,毫不犹豫地塞满了半个购物篮。然后在食品区随手塞了些可以做下酒菜的东西进去,也不在乎到底是什么,只要能吃就可以。
樱井翔的购物简单粗暴且快速,收银台小姑娘结账的速度也很快,就在他低头在钱包里翻找时,便利店门口的风铃突然一阵大响,一个削瘦挺拔的身影冲了进来,额头没有一点缓冲撞上坚硬的贝壳,高个子马上捂着额头弯下腰,同时不好意思地朝着樱井翔和收银员的方向小声地说:“对不起……对不起。”
真是个神奇的物种,樱井翔并没有太在意,他将手上的钱递过去,眼神随意地投向高个子,下一秒他迟疑开口:“相叶?”
“啊?”相叶马上直起腰,“小翔!你怎么在这里?”他习惯性地咧嘴大笑却牵扯到了刚才撞到的地方,本来开朗的笑脸马上变成增添了一点可爱的狰狞。
樱井翔无奈地摇摇头:“买些夜宵回去,倒是你不是休息时间吗?怎么大晚上的还在便利店玩莽撞鬼的游戏。”
相叶雅纪马上开始讲述他沉迷电影忘记吃饭的经过,樱井翔边听边小声询问收银员有没有化瘀膏之类的东西,自然地拉着相叶坐下将药薄薄地在他额角抹了一层。
“凉凉的。”相叶雅纪刚抬手,就被樱井翔一把攥住手腕,只看那人慢条斯理地拧好盖子,禁止的意味十分明显,他只能放弃想摸一摸的念头。
“想吃什么?”樱井翔问。
“啊?”相叶雅纪懵了一下,接着又恍然大悟,环顾一周,“这个时间有什么就随便吃一点吧。”
于是樱井翔在五分钟后和相叶雅纪肩挨肩坐在了便利店的桌边,反正回去也没什么事,他这样告诉自己。
“明天的拍摄你是几点?”
“9点。”
“真是幸福,我是第一个拍摄,估计3点就要起床了。”
樱井翔看着相叶雅纪一本满足地塞了满嘴米饭,神色间并没有抱怨,倒是一派满足和愉悦,“那你的休息时间只剩不到4个小时了。”
相叶雅纪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比这更辛苦的时候还有,况且今天难得睡了个懒觉,相信我很有干劲的!”
听的人露出个温柔的笑,手却毫不温柔地揉乱了对方的一头顺发:“赶快吃完回去睡觉,睡不够才不会有干劲的。”
等到相叶雅纪结束这顿不能再晚的晚饭已经快要凌晨一点了,两个人简单道了晚安各自回家,反正几个小时后还是会见面的。
经过这样一个小插曲,樱井翔本来黑压压的心情不知怎得重见天明,果然心情是会传染的么?他这样想着裹紧了身上的大衣,赶快回家才是,之前不觉得,这会儿缓过劲儿来还真是冷得很。
第二天樱井翔的个人部分非常顺利,其他人不知去了哪里,他索性就坐在拍摄现场进行每天的读报日常。
“松本润进场。”连带着一串问好的声音,樱井翔下意识地把目光投向场中央的润,本来就是一副少年模样,此时站在灯下更是好看地发亮。
这种时候就体现出来年龄的微小差异,他轻叹一声把注意力重新放回面前摊开的几份报纸上,眼前的新闻是讨论消费税税率的问题,这算是最近的民生热点话题了,樱井翔在脑内的重要一栏添上了今天的第一个话题。突然,一个还散发着热气的汉堡出现在他眼前,香味扑鼻。
樱井翔接过汉堡看向腮帮子鼓鼓的相叶雅纪,对方还真是像之前说的一样,充满干劲,完全不像是只睡了3个小时的样子。
“nino带来的,快吃,小心他反悔。”相叶雅纪狡黠地挤了挤眼睛,然后脚步轻轻地离开了摄影棚,好像生怕别人发现一样。
确实很好吃,樱井翔满足地眯起眼睛,nino这个汉堡肉爱好者果然还是经验老道,他咬着汉堡把报纸收拾整齐,跟在相叶身后也晃出了摄影棚。
松本润隔着摄影器材远远地看着樱井翔和相叶雅纪一前一后的身影,一瞬间有些失神,总觉得在什么场合见过类似的画面。他摇摇头把杂念甩出脑外,看来最近真是太累都有些记忆错乱了。
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对松本润的个人拍摄部分造成什么影响,不一会儿他就踩着软绵绵的步子晃进了休息室。
团内一向的惯例都是把松润排在最后,这样他可以多休息那么几个小时。即使他早已不是从前那个包子样的少年,但这份温暖却一直保留了下来。此时松本润眼里的休息室四处散落着岚的成员,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在松本润之前拍摄的是大野智,他像个小老头一般把手缩在袖子里,撅着嘴睡得昏天黑地。反倒是最早来现场的相叶雅纪还神采奕奕地坐在樱井翔身旁专注地看着什么。
“刚才你给小翔的汉堡还有吗?”松本润站在相叶雅纪面前不好意思地摸摸肚子,“走太急没来得及吃早饭。”
嘴边还沾着一粒芝麻的人下意识地摸了下自己的嘴唇:“刚吃完,要不我陪你去员工餐厅?”
松本润摆摆手,径直走到大野智身后:“leader!”
很明显被叫的人并没有睡得太沉,他几乎是马上睁开了眼,皱出一脸迷茫寻找发声处。
“leader!”松本润从后方环住大野智的脖子,“去吃早饭吧,饿死了。”说完也不管大野智答应还是不答应,绕过沙发一把拉起迷糊的人走出了休息室。
“还可以这样啊。”相叶雅纪一脸学到知识的表情看着那两人出去。“
这种知识是没办法用在相叶学的。”二宫和也站起来极其舒展地伸了个懒腰,接着伸出两根手指,“两个汉堡,2400。”
“知道了,知道了。”相叶雅纪粗暴地把他的两根手指合在掌心,保持着一手攥着二宫和也手指的姿势,另一只手在自己的包里翻找着什么。
先是车钥匙,接着是一件之前可能好好叠过但现在只能是皱巴巴的T恤,他看起来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毅然决然地背起包走到樱井翔身边。
“谢谢你昨晚的药,今天完全没痕迹了呢。”
樱井翔哭笑不得地接过T恤:“真不知说你什么好,算了算了。你要回家了吗?”
“嗯,今天没其他工作。”
“那再见。”樱井翔潇洒地举着件皱T恤挥手。
走到停车场,相叶雅纪打开车门上车的一瞬,原本站在车尾的二宫和也突然凑过来:“你总得告诉我昨天和小翔干什么了吧?”
相叶雅纪本来以为二宫和也只是说说而已,谁知他一路从车后座坐到客厅沙发,看起来有刨根问到底的打算。
那就急着好了,相叶雅纪愉悦地看着他:“吃什么?我做饭的水平你也知道。”
“你告诉我昨天和樱井偷偷去干什么了,只要你告诉我,我马上就走。”二宫和也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没干什么,况且你的车还在摄影棚那边吧?”相叶雅纪居高临下看着沙发上的二宫和也。
“就算我告诉你,恐怕还要送你回家吧?”
“这样好了,你今晚就住在我家吧,反正有备用的洗漱用品,你上次来拉下的衣服我也洗干净好好保存着呢。”
平时一副天然样子,怎么这种时候看起来这么老奸巨猾?二宫和也有些后悔地做呲牙咧嘴的表情:“保密工作做这么好,真是没什么也被你演出来七八分了。”他站起来往厨房走去,“你家有什么菜吗?”
相叶雅纪简直眼尾要笑出花来,紧紧坠在二宫和也身后:“家里什么都没有呢!”
“什么都没有你开心什么?”二宫和也不客气地转身在他头上下了些力气狠拍一下,“那只能叫外卖了,你生日时我送你的游戏机还在吗?”
“你是说你送给我然后让我付钱的那个吗?”相叶雅纪翻了个白眼指了指客厅的角落,“在那边。中餐可以吗?”
“可以。”伴着游戏机开机的音乐,二宫和也一口应道,眼睛已经陷进了游戏画面,瞬间切换到全然不顾外界事物的状态。
相叶雅纪无奈地摇摇头拿起手机驾轻就熟地订了两份自己的最爱套餐,刚放下手机一条信息就弹了出来,点开是穿着之前那件T恤的樱井翔,对方的自拍技术还是一如既往的差。
“T恤很好看,看来我的眼光果然不差。”相叶雅纪边打字边在嘴里嘟囔着要写的话,心里却想着要不要告诉樱井翔他的拍照技术也是该提高的时候了。
“小翔给你发信息了吗?是他穿T恤的照片吗?”隔着半个客厅,二宫和也特有的嗓音穿透力极强地冲进相叶雅纪的耳朵,“这才不到一个小时他就穿上了,你们两的关系真是亲密。果然长大了,雅纪再也不愿意和我分享秘密了。”他放下游戏手柄,转头摆出一个落寞伤心的表情。
相叶雅纪明显很吃这一套,即使对方确认他接受到表情后就马上再次投入到了游戏机里,他还是忙忙拎起两个坐垫蹭到二宫和也身边,动作麻利塞在他屁股下,然后自己也舒舒服服地坐好,再接过二宫和也递来的另一个游戏手柄,一套动作简直称得上行云流水。
“昨天我不是休息嘛,正好就把上次和leader借的DVD拿出来看,toma的演技真是越来越好了。”
“跑题了。”
“哦哦。”相叶雅纪拍拍头,“我看电影忘了时间,想起吃饭已经12点了,实在太饿就去便利店买便当吃,正好遇到了小翔。进门时我跑太快撞到了额头。”他边说边指了指昨天撞到的地方,“小翔太细心,专门给我买了化瘀膏,就是这样。”
二宫和也偏头看了看相叶雅纪指的地方:“确实没痕迹,不过我说,你也30多了,能不能不要老是搞出这种乌龙事件?以前年纪轻小嗑小碰不当回事,现在怎么还是这个莽撞样子?真是不让人放心。”
“你就会说我,自己的腰伤还不是不注重保养?玩游戏一坐就是一整天,我只是小嗑小碰,你……”
“换个话题吧。”二宫和也面无表情地捂住相叶雅纪的嘴巴,然后又指了指门,“去开门取外卖,游戏你一加入我就输了。”
屏幕上应声飘过“GAME OVER”的字样,以至于外卖小哥看到了笑到完全抛弃偶像形象的相叶先生,虽然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可惜不能拍照,外卖小哥第一万次这样想。

樱井翔在空荡荡的休息室坐了很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总是一个人。一个人计划休息日该怎么度过,一个人去填满一个个空白的日期,后来终于遇到了那个人,却还是回到了原点。
他不自觉地用修长的手指摩挲着相叶雅纪送给他的T恤,手感和布衣沙发的明显不同,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拍好照片发给了对方。
索性仔仔细细照着镜子打量自己,不得不说相叶雅纪的品味不错,经常让人眼前一亮的出现。这件T恤也是熟悉的相叶风格,简单的白底T恤印着一个抽象的简笔画,看轮廓是个叼着烟枪的卷发人。
真像他,这个念头一冒出来樱井翔终于忍不在唾弃自己,只是和一个略微动心的小画家分手就沦落到这种地步。是不是该说他眼光太好,挑中的人即使离开也留下大片好看耀眼的色彩在他心底,即使刻意掩埋也遮挡不完?
休息室的门“嘎吱”一声被打开了,松本润走在前边,他手抵着门直到大野智进来,门“嘎吱”一响又回到了原始状态。
“什么时候在门轴上涂点机油,这声音真让人受不了。”松本润皱着眉抱怨道。
“嗯。”大野智答应。
“明天我得记得带来。”一向克己的松本润拿出自己的记事本认真写了上去。
“好。”大野智再次应道。
樱井翔看这画面不由有些惊讶,依大野智平时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开口的习惯,今天每听一句话就给出一次回应,真是奇景。
“小翔,你猜这周播出的vs岚他说了几句话?”松本润果然主动给樱井翔解惑。
樱井翔轻笑着摸了摸鼻尖,看来是这两人闹别扭了。
“我说了很多话的!”大野智听到指控满脸委屈,“只是声音小罢了!”
“很多话?”松本润马上把脸转向他,“今天工作人员都给我举报你了,节目开始28分钟一句话都没说,一共时长才多久?小翔,你看看他,我给他说以后做节目要活跃一点,他还每次在我说完话之后就‘嗯’一声,简直气死我了。”
“你喝口水消消气。”樱井翔忍着笑给他递了杯水,接着又问大野智,“你真的节目开始那么久才说话吗?”
大野智点点头。
“下次我会记得抛话给你的,你看松润气得脸都红了,下次别这么任性了。”
大野智的眼珠慢慢地转向松本润,看到对方红润的耳垂又很快收回眼神,腮帮子鼓鼓地说:“我知道了。”
“他说他知道了。”樱井翔笑着对松本润说,“你们两个真是不知道谁才是年龄最小的那个,总是这样闹别扭。”
松本润“眼神凶狠”地瞪了大野智一眼,再不作声,就算是接受了对方的悔意,他又看了看充当和事佬的樱井翔,疑惑问,“这件T恤是你新买的吗,怎么皱皱的就穿出来了?不对啊,你今早来穿的不是这个吧。”
樱井翔低头看看身上的衣服,随意应道,“是相叶今天送我的,你也知道,他那个人大大咧咧的。”
松本润一脸感同身受的表情,他也是被相叶雅纪的天然无意“陷害”了几次,不过比起樱井翔他倒不算太倒霉,毕竟樱井翔在坊间可是有“相叶被害协会会长”的称号。
“今晚还有NEWS ZERO,我先走了。”樱井翔拿起沙发边上的大衣,临出门前还不忘回头叮嘱,“你俩不要再闹小孩子脾气了,知道吗?”
松本润的回应是直接扔到门上的玩偶,大野智早就撇头看向窗外,也因此错过了樱井翔先生的灵活动作。
年末几乎是最忙的时候,巡演的尾声,综艺sp的录制,各种事情接踵而来。五人几乎每天都呆在一起,闲聊的话题也随着跨年的即将到来逐渐从工作转移到休息日。
“这周周末好像可以休息。”相叶雅纪兴奋地拉过二宫和也指着日程表上的安排,“这可能是新年前的最后一次休息,我得好好利用。”
二宫和也难得感兴趣地凑过去,也和相叶雅纪一样在心里默默盘算着该怎么使用这两天的假期,或者说怎样才可以更充实地玩游戏。
其他人就不像他们俩一样那么有闲情逸致了,松本润仍在不断调整演唱会的微末细节,樱井翔也在为来年新单曲的rap部分苦思冥想,通常悠悠闲闲的大野智早早的去了舞蹈室考虑编舞的事情。
两边简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就在这时相叶雅纪突然一拍头:“这周录完交给岚吧紧接着就是相叶学sp,估计我的休息日要没可能了。”
“还是7点录相叶学吗?”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的个人日程表,“真是辛苦,你的时间排得好满。”
“他曾经还和我说想要再加一个新的个人综艺!”樱井翔隔着半个休息室说,“真是元气满满的相叶啊。”
相叶雅纪本人倒并不觉得辛苦,他从来都不怕多苦亦或是多累。他曾说过很多次,能成为岚实在是太好了,即使现在他也这样认为,能和那么优秀的其他四人一起努力,是他最快乐的事。
“大家都很辛苦的,不过还是那句加油,对吧?”相叶雅纪笑着说,眼睛里的光彩几乎要溢出眼眶,流露出来的真诚温柔让那两个略微焦躁的人也下意识地露出笑容。
“笨蛋。”只有二宫和也毫不留情地在他头上狠拍一下。
“你总是这样拍我!”相叶雅纪大声指控对方的野蛮行径,同时毫不示弱地揪起一个抱枕扑向二宫和也,两个人很快就像两条棉被一样搅在一起难分彼此。
松本润推推鼻梁上的眼镜:“幼稚。”
“同意。”樱井翔虚推了一下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
这天收录结束已经是凌晨3点了,几人都是耷拉着眼皮爬上各自的车,只有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因为外景地点离家很近选择了步行。
3点说晚并不是夜间最晚的时间点,说早也有很多夜会结束的人从街边的居酒屋勾肩搭背出来嘟囔着下次聚会的时间。
“啊!”樱井翔缩着脖子长长地叹了一声,“有时候好羡慕他们,可以这样平平常常地过着简单的生活。”
“你不会甘于简单生活的。”相叶雅纪头也不抬地回道。
樱井翔被说得一愣,但这句话确实再真实不过,他绝不会选择普通地每天朝九晚五,拎着公文包在每天加班结束的凌晨走进居酒屋,喝得可以顺利入眠之后回家,然后带着睡意和酒气开始新的一天,他不愿意。
“但偶尔也会想像他们一样。”樱井翔说。
“那要喝一杯吗?”相叶雅纪歪着头建议,“反正这会儿回去也并不会马上睡着吧。”
两人很快在一个巷口找到了一家居酒屋,门推开的一瞬很明显看到老板被惊得耸肩。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忍着笑意小声道歉。
老板刚才正叼着根烟神游,看到有人进来就把烟掐灭指了指菜单:“晚上只有这些。”
“盐烤秋刀鱼,啤酒。”相叶雅纪毫不犹豫地选好看着樱井翔。
“我也一样。”
老板一言不发地先端出两杯酒,之后就钻进厨房一个人忙碌。
“小翔最近心情不好吧?”相叶雅纪端起杯子一口气喝了小半杯发出舒服的叹息,“我可以感觉到,那天在便利店也是不想太早回家的原因吧。”
樱井翔的酒杯在空中举了很久,最后他还是放下酒杯,认真地看着自顾自喝酒的相叶雅纪。被说中心事的感觉很奇妙,有想马上分享的情绪,但也有马上隐藏所有心情赶快离开的冲动。
“确实不太好,但我应该没有表现出来吧?”他还是有些好奇地问。
“我们在一起十几年了,你有什么心事我还是可以看出来的。”相叶雅纪理所当然地说,“因为我关心你,你可以这么认为,所以我总能发现你的任何异常。”
樱井翔突然语塞,还好这时老板端上两盘热气腾腾的盐烤秋刀鱼。虽然刚刚结束的外景已经品尝过美食了,但眼前样子简朴的秋刀鱼还是引地他口水乱窜。
“我开动了。”相叶雅纪动作麻利地在鱼腹上夹起一块肉,马上露出今天总算是圆满了的表情,“好吃!”
相叶雅纪有一种天然的让人亲近感,任何话从他嘴里说出都饱含着十足的真诚,听到他的夸奖,本来一个人抽烟的老板也短促地笑了笑,弯腰进入厨房又端出两杯酒来,“马上就要结束营业了,你们自便。今天就当是我请客,还希望下次再来。”
说完老板也不管两人反对,转身就往楼上走,倒是真的不管今天的残局了。
“跟你在一起总是能遇到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樱井翔咬了一口鱼肉,美食在口的美好滋味让他暂时忘了原本要说的话,只有快速运转的筷子能体现他的一二心情。
“我路过这家居酒屋好多次,风间也向我推荐过一次,今天进来才觉得以前是错过了多少美味。”相叶雅纪抬头数着墙上略显稀薄的菜单。
他的酒杯已经见底,樱井翔这边顾着吃,另一边自然地递给他一杯新酒。
相叶雅纪接过酒却一口不喝,手指在杯壁上绕来绕去,似乎想要把这个酒杯琢磨个透。
“你是想在相叶学上学习如何制作啤酒杯吗?”樱井翔结束了与秋刀鱼的战斗,满足地把面前的酒一饮而尽,歪着头专注地看着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只低头研究眼前的一方景色,觉得有些累了就趴在桌上,转头看着樱井翔。
两人的眼神都一样专注,在深夜的狭小居酒屋对上,谁也没有避让的意图,仿佛能听到视线摩擦发出的声音。
最后是樱井翔先收回目光,他一口喝完杯里剩下的酒,舒服地发出一声长叹,手指不急不缓地敲击着光滑的木质桌面,像是陷入了沉思。
相叶雅纪仍是一手托腮盯着他看,过了许久他说,“小翔,我好像醉了。”
“你只是困了吧。”樱井翔起身拿起桌边随意搭着的外套,俯身替相叶雅纪喝完杯中剩下的酒,“老板的一番心意,不能辜负。”
走出居酒屋,天边已经泛起了日出前的些微白光,两人这才惊觉原来刚刚的一番相对无言竟用了这么长的时间,静谧的时间在熟悉的氛围里悄无声息地流淌过去,谁也没有发觉。
路边已经有晨练和赶早市的人出现,相叶雅纪颇有兴趣地猜着谁是上班族,谁是无所事事的早起者。
两人就在晨光里脚步缓缓犹如散步,但再慢的脚步也有到达目的地的一天。
“你到家了,我可还有十分钟的路要走。”相叶雅纪站在樱井翔的公寓楼下,假装不满地抬头看天。
“那我先送你回去,再自己折返回来。”
“傻瓜啊。”相叶雅纪笑容灿烂地拍了拍樱井翔的头,“你快点上楼吧,我就回去了。”
他走了几步,忽然想起什么,还没有完全转过身就喊了出去:“小翔!”喊完却不知要说什么。
樱井翔一脸迷惑地看着他,此时太阳初升,明亮温暖的阳光从对方的头顶铺到脚下,而相叶雅纪就踩着一地晨光缓步走来。
“小翔,你看四季轮转,这就是教导我们不要在冬天想念夏天的热烈,而应该去期盼春天的到来。”
他的目光纯净,黑亮的眼珠嵌在轮廓美好的眼眶里,像一颗黑色的宝石闪烁着低沉的光芒,既耀眼却也深沉。
樱井翔感觉头顶又传来那人温暖的温度,这次的力度比之前轻了很多,带着温柔的力量落在他发心,接着沉在心里。
“晚安,有个好梦。”相叶雅纪露出平时灿烂的笑容,明明已是清晨却说着晚安,带着一身朝气转身离开。
留下樱井翔一人站在原地,剥下精英的外衣,露出这些天来第一个不加掩饰的笑。

相叶雅纪满怀期待的周末还是因为工作而没能实现,一年的最后一个月所有人都是连轴转,从一个现场到另一个现场,每天的日程表至少排到27小时。
偶尔在镜头外看到二宫和也,对方都是我心已死的眼神,只有松本润精神不错,最起码他还会眨着大眼睛表示可以坚持。
“嗨,年后那几天你想好要做什么吗?”相叶雅纪趴在二宫和也身旁,下巴在沙发上支出一个浅浅的小坑。
二宫和也双手托腮,憧憬道:“可以试试新游戏,我是室内派你也知道的。”
相叶雅纪也学他的样子,双手挤着脸颊像在做鬼脸一样,说出的话含含糊糊,“真想好好睡一会儿,肉体已经很渴望深度睡眠了。”
过了一会儿还是听不到二宫和也说话,他抬头就发现对方在对话的间隙已经达成了精神肉体的双重睡眠。
“原来人类可以这么快入睡啊。”相叶雅纪在原地翻个身,四肢大张的躺倒在地板上。
“樱井在吗?这里有流程更改需要他确认。”一个工作人员敲敲门进来问。
相叶雅纪赶快轻巧地一跃而起,一眼看去休息室已经睡成一片,他轻手轻脚地揽着工作人员的肩膀把他带到门外。
门锁“咔嗒”一声响过,他终于用正常声音说:“不好意思,他们都睡着了。樱井这会儿应该还在摄影棚那边,不过应该快结束了。”
“那这样,他的流程有变动,变动的地方我已经用红笔标了出来,你帮我转交一下吧,麻烦了。”
“不需要他本人确认吗?”相叶雅纪疑惑地接过来翻了翻,红笔标记的地方确实很醒目。
“只是细节上的一些小改动,不是大问题。那么,有劳相叶了。”
这会儿回休息室可能会被满室的困意淹没,相叶雅纪干脆拿着流程安排去找樱井翔。
摄影棚搭在半室外的地方,单穿一件薄针织衫的相叶雅纪一踏进过道就冷地瑟缩,推开摄影棚的门被冷气扑面迎接的一瞬成功吹麻了他半边脸。
不过适应之后就还好,正好可以清醒清醒,相叶雅纪抱着双臂这样安慰自己,脚下却不停地原地小踏步。他挑了把椅子坐在靠门边的角落里,樱井翔还在拍摄个人的舞蹈部分,正好可以看看他是怎么处理舞蹈细节的。
一段结束,场中央的樱井翔突然比了个暂停的手势,大跨步的抄起场边的外套走向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还在认真地看他,直到满是樱井翔味道的大衣从天而降罩住全身才脱离出来,“我还以为你没看到我。”他把手上的流程表递过去,“你的流程变动了,我给你拿过来。”
“其他staff呢?”樱井翔接过来随便翻翻就放在一旁的小桌上,不是要紧的变动。
“大家都有事,nino他们都在休息室睡觉,我不怎么累就出来转转,反正这会儿也没什么事。”
什么不累,樱井翔看着他眼下的乌青懒得拆穿,“你把外套披好,我这边很快就结束了。”
“我又不是在等你,快去吧,工作人员都在等你。”相叶雅纪挥挥手打发他。
樱井翔“嗯”了一声,在场边给一个工作人员说了句什么,很快又进入到了工作状态。
而与他对话的工作人员很快给相叶雅纪递来一杯热水,她看起来也不过20岁左右,有些腼腆地说:“樱井先生让我给你,这个摄影棚太冷了。”
相叶雅纪一脸惊喜地接过:“谢谢,确实很冷呢,你们的保暖制服很好看。”
“啊,多谢夸奖。不过你们团员间感情真好。”
“小翔一直都很细心。”相叶雅纪捧着杯热水快要睡过去的样子。
女生看他困意都要漂到摄影棚棚顶了,果断完成任务后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于是,等樱井翔结束,一转眼就看到不累的人表演捧水入睡。
他确实结束地很快,这点时间杯里的水刚好是可以入口的温度。谁知刚把水杯从相叶雅纪手中抽出来,对方就马上睁开眼睛,眼眶里一片雾气迷蒙。
“醒了?”樱井翔一口热水下肚,顺利地疏通了全身脉络,“刚才不是还不累吗?”
相叶雅纪的回应是拼命地揉着眼睛。
樱井翔实在看不下去,一把扯下他的手,“手上细菌那么多,小心明天起来变红眼,回去吧?”
“嗯。”相叶雅纪乖乖地拢着身上的衣服,迷迷瞪瞪地跟上前边人的步伐。
“你们回来了。”二宫和也打着呵欠在镜子里冲樱井翔和相叶雅纪挥手,“相叶你是偷偷跑出去睡觉了吗?”
“嗯?”被点名的人显然还没有完全清醒,他试着活动了几下脸部表情,但用处不大。
“他刚才在摄影棚睡着了。”樱井翔说,“那之前还说自己完全不累,拼命元气满满。”
“嗯。”相叶雅纪裹着外套当被子,斜倚在沙发上一副要再睡一场的样子。
松本润的造型已经做好了,他踢掉拖鞋一路爬到相叶雅纪身边,打算和他靠在一块再眯一会儿。
樱井翔感受着满屋的睡意,一回头又看到大野智边化妆边练习小鸡啄米,怪不得相叶之前要跑出来,就算不困也要被带跑了。
几分钟后,二宫和也和大野智化妆完毕,化妆师拿着硕大的化妆盘示意樱井翔叫醒相叶雅纪。
不敢不从的樱井翔灵机一动,他顺手扯过路过的大野智,腿撑着松本润,另一只手拉起相叶雅纪,同时把大野智塞在松本润和沙发的空隙里。
“漂亮。”二宫和也盘腿坐在单人沙发上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相叶雅纪即使在半梦半醒中也非常温柔,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继续睡觉,前额的刘海被一只粉色的大发夹别了上去,看起来就像是回到了十年前,一睁眼还是那个有些害羞的小男生。
二宫和也就在他闭眼的时候拿着手机凑过来,偷偷对旁边的樱井翔比了个“嘘”的口型,拍下了难得的“无活力”相叶雅纪。
他拍完照就开心地窝回沙发翻看自己的相册,不时捂嘴偷笑,终于在又一次笑出声后唤醒了松本润大魔王。
“你在看什么呢?”松本润皱眉看着他,两条浓眉散发着强烈的不满。
而和松本润相抵而眠的大野智在失去了人形靠枕后也不满地睁眼,软乎乎地跟着说:“就是,你看什么呢!”
二宫和也翻到之前的照片,转头确认相叶雅纪没有注意到这边的状况,然后把手机举到刚清醒的二人组面前。
“真是可爱!”大野智马上像个小粉丝一样眯眼笑着夸赞。
松本润则直接笑软在沙发上,“这是相叶小姑娘吧?”
“怎么了?”相叶雅纪终于被他们的动静惊醒,马上四处转头看发生了什么,又被化妆师很快定住了头。
“不好意思。”他轻轻点了点头,还是有点奇怪地问旁边的樱井翔,“我是错过什么了吗?”
“没有。”樱井翔一本正经地保存好二宫和也刚发给他的照片。
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大家都不同程度地恢复了电量,包括身处漩涡中心的相叶雅纪,通往摄影棚的走廊里又充满了来自岚的笑声。
相叶雅纪并没有完全投入进大家的话题,而是边走边检查有没有漏看的信息,手指轻轻一划就看到十分钟前来自二宫和也的分享。
走在前边的二宫和也只感觉一股压力从背后袭来,还没做出反应就被压制在墙壁上。他马上高举双手表示投降,同时用眼神向其他成员求助。刚刚还一起快乐地分享照片的人此时却像被下了封口令,一个个眼观鼻鼻观心,尽量避免和他有眼神接触。
“相叶,你看照片很可爱吧。”二宫和也求助不成,换了可爱攻势,边说边作可怜状,还不忘wink。
相叶雅纪对他的动作完全免疫,但还是松开了手,小声嘟囔说:“我也要找机会拍张你的照片。”
“好好好。”二宫和也立即攀上他的肩膀,“随便你怎么拍都行,让我摆好姿势都可以。”
本来只是一人随口一说,另一个人随耳一听的话,却在几天后被相叶雅纪找到了“复仇”的机会。
这天的彩排非常顺利,结束时比平时提前了2个小时,第二天又是晚上才有第一项安排,几人一拍即合确定了夜会。
正好事务所为几天后的直播作准备,在第一个直播现场的附近给他们几个预定了酒店。他们一商量决定兵分两路,先由松本润带着两个主张室内派的懒散先生回酒店,而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因为低调的私服被派去采购食物。
昨天才是圣诞节,街上到处还是满满的圣诞风格的装饰品,相叶雅纪和樱井翔两人走在热闹的街上,既想看橱窗里展示的美好风景,又担心被路人认出。
相叶雅纪再次拉低头上的帽子,小声说:“好久没和家人一起过节了。”
“是啊。”樱井翔点头说,“节日时恰好还算是我们的工作高峰期。”
“嗯嗯,好想吃家里妈妈做的饭,可惜当初没有学会妈妈的手艺,现在只能靠别人了。”
“手艺不要求,下次……”樱井翔正说着,余光看到几个高中生骑着单车速度很快地过来,他赶紧动作轻快地把相叶拉到自己身前护住,“下次不要一把一把地撒盐就不错了。”
“哎呀,我只是掌握不好那个度了。”相叶雅纪没有察觉到刚才惊险的一幕,他想了想说,“真的很咸吗?”
看到樱井翔肯定地点头,他有些羞涩一笑:“下次绝对改正。”说完还敬了个礼。
樱井翔被他的动作逗笑,没好气地拍了下他敬礼的手。
你一言我一语倒不觉得路程多远,两人很快就走到了松本润指定的超市。
相叶雅纪抬头看着超市的牌子,感慨道:“果然是松润的风格啊。”
他们来的时候过了超市一天的高峰期,不少商品已经换上了晚市的价格牌,不过即使是剩余的菜品看起来也格外新鲜。
其实选他俩来采购今晚的食品是个不明智的选择,从他们站在蔬菜区大眼瞪小眼的现状就能看出来。
“小翔,我们需要买什么啊?”相叶雅纪虚心求问。
樱井翔努力在脑中回忆着平时家中小聚会都吃了些什么,不确定地从货架上取下几盒不同的蔬菜,“我也不确定,随便拿吧?”
当松本润打开房间的门看到双手满满的采购员们,眼睛比平时还要大了两个度,“你们怎么买这么多?”
他接过最大的袋子走在前边问:“我以为自己是购物狂呢,跟你们比起来简直差远了。”
“因为不知道买什么啊!”相叶雅纪一手空了,自然地搭上松本润的肩膀,活像个讨奶喝的小孩,“买多也好,这样你就可以好好发挥,我们也就一饱口福了。”
“真不知道你哪里来的这些小心思。”松本润无奈地说,他向大野智招招手,“leader来帮忙了,他们买了金枪鱼回来,要交给你处理。”
在厨房并没有什么突出技能的相叶雅纪和樱井翔乖乖地摆好东西,默默地把空间留给老师们,努力做好被投食者的工作。
“啊,看什么好呢。”相叶雅纪拿着遥控器切换着电视频道,实在决定不了就直接将遥控器抛到樱井翔手里,“还是小翔决定吧。”
“我也不知道看什么啊。”樱井翔重复着相叶雅纪之前的动作,“nino,最近有什么推荐的电视节目吗?”
“你旁边就是电视节目的师匠,为什么问我。”二宫和也有气无力地回道。
“润才是师匠,我才不是呢。”
“真是拿你们没办法。”二宫和也无奈地起身,慢腾腾地走到自己的随身包前,“啊不好意思,今天没有带什么可以看的电影。”
“其实你根本没翻吧。”相叶雅纪指出事实。
“啊不好意思,被你发现了。”二宫和也懒洋洋地仰躺在沙发上,“果然还是很饿,相叶你去看看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啊。”
相叶雅纪一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起身往厨房走,刚到门口就看到松本润饶有兴趣地盯着大野智的头顶,然后一手拍下去。
松润最近好像很喜欢拍头,他偷偷想,“今晚吃什么?”
“家常火锅,不过汤底来不及做,所以只是普通的白开水。不过蘸料很丰富哦。”松本润端起手边的小碗,快夸我三个字只差说出口了。
“好厉害!”
“马上就可以吃了,正好可以放在那边的大桌子上。”
五分钟后,岚的久违夜会开始了。
果然如松本润所说,因为蘸料的味道已经十分充足,即使是用清水煮出来的食物也是刚刚好的味道,并不会在口感上太过寡淡。
在吃这方面,五人可以说是完全步伐一致,极为默契地把嘴巴的诸多作用只简化为进食一项。
“好吃。”第一个吃饱的二宫和也舒服地靠在椅背上,眯着眼小口小口地喝着啤酒。
其他几个人过了一会儿也陆陆续续地结束战斗,吃饱喝足后的暂时性懒惰导致谁也不想立刻收拾桌上的一片狼藉,现场就转移到了床前的小桌边。
“我去把酒搬过来。”相叶雅纪积极地跳起来去厨房找酒,很快就拎着装满酒的袋子回来了。
“哎呀,我不行了!”二宫和也一看到他手上数目庞大的酒瓶就连忙摆摆手,整张脸已经从耳根开始泛起淡淡的红色。
酒过三巡,饱意混着朦胧的酒意,人的意识也在这种天然的舒适环境下松懈了几分。一眼看去,或躺或倚,平时总是端端正正的相叶雅纪也忍不在靠在樱井翔身上,不时地叫着对方的名字。
“小翔。”
“嗯。”
“小翔。”
“……”樱井翔不由看了眼靠在身上的人,想确认他到底是醉了还是纯粹为了好玩。
“小翔?”相叶雅纪听不到回应就不管扒拉到什么,起身看小翔到底去哪儿了。
樱井翔无奈地抓住他四处乱抓的手,轻声道:“我在。”
“嗯。”他放心地靠回去,发现什么不对又开口,“nino。”
二宫和也已经趴在桌上好一会儿了,怎么也不会醒来应他一声。
好奇得不到回应的相叶会怎样,樱井翔弯腰去看他的表情,只看他嘴角慢慢勾起好看的弧度,以和意识不相符的敏捷站起来,飞快地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粉色的发带,手指抵在唇边小声说:“买给侄女的。”
我当然知道不是你的,樱井翔心想。
接着相叶雅纪就把发带戴在二宫和也头上,还贴心地调整了角度,被拍照声惊醒的二宫和也成功留下了朦胧少女感的酒后照片。
“大成功。”相叶雅纪开心地冲樱井翔比了个剪刀手。
“我可不是帮凶。”樱井翔笑着说,真是意想不到的“记仇”。
他完全没有要醉的倾向,只是坐在一旁看其他人玩得热闹,因而手机震动时也很快反应过来。
看着屏幕上跳跃的名字,樱井翔犹豫了很久还是站起来跑到隔间接了起来。
“樱井先生?”
真是分手了,连称呼都变得如此生疏,樱井翔苦笑着“嗯”了一声。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之后几天有跨年的直播,所以你应该是在工作现场吧?”对方似乎并不想有太多纠缠,小小的停顿后继续说,“我还有些私人用品在你家里,到时候我可以去取吗?”
“可以,你有钥匙,随时过来就好。”
“好,我会在你不在家的时候过去,之后钥匙也会留给你。那么谢谢了。”
樱井翔挂了电话,愣愣地看了会儿屏幕上“宫本弘”这几个字,然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删除。
他长叹一口气转身往出走,一出门就看到站在对面的相叶雅纪。
“小翔?”相叶雅纪也没料到他会从隔间出来,显得有些惊讶。
樱井翔看他一手拿着酒杯,就走上前拿过他的杯子一口喝完剩余的,神色稍痞地问:“你在一个人喝闷酒吗?”
相叶雅纪轻笑一声,从一边的桌上拿起酒瓶就着樱井翔的手斟满酒杯,“现在不是了,倒是你才是为情所困需要喝一杯吧?”
被同一个人说穿两次,樱井翔习惯了,他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
相叶雅纪并不追问,凑上来握着他的手腕把一杯酒送入自己口中,“所以啊,我才喜欢睡前喝一杯。”
“你说感情无法经营是谁的错?”樱井翔看着近在咫尺的他问。
“是两个人都不够努力的缘故吧。有些人就像是两个十分吻合的齿轮,他们天生就该在一起。而有些人,他们之前也许是三角形,如果不把自己的尖锐边缘磨掉,就只能彼此摩擦着往前走,直到谁也忍不在疼痛离开。”
“你的人生道理倒是多得很。”樱井翔说,他明白相叶雅纪的意思,但明白是一件事,挫败又是另一件事了。
“他是叫弘吧?”相叶雅纪出乎意料地来了一句,在樱井翔惊讶的表情里得到肯定,“他太年轻,和以前的你很像。”
锋芒毕露,就连偶尔的婉转都带着削铁的力度,足够好看。
“所以他已经不适合现在的你了,人最美好的状态是锋芒犹存却藏于心。”
樱井翔抬眼看着认真的相叶雅纪,他从来都知道相叶雅纪是温柔清醒的,但也第很多次感谢他的温柔清醒又一次包容了自己的焦躁与挫败。
“在我心里,小翔是最好的。”
听到话的下一秒,樱井翔看着相叶雅纪的脸在自己面前不断放大,直到嘴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才停止下来。
相叶雅纪的吻点到为止,虽然在离开时可疑地在他唇上轻舔了一下,但对两个成年人来说确实单纯。
而这一瞬,他的想法不过是我真是疯了才会在离其他成员不到三米的地方和这家伙接吻。

那一个吻并没有被当事人放在心里,那天最后是怎么结束的也没人能说得清楚,之后就是这年的最后几天,每个人都自觉地把全部注意力投注到了工作上。
等到新年这天所有工作结束,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从一个现场赶到另一个现场的紧张感果然只有新年这天体会最深刻。
庆功会散场时已经是深夜了,司机陆陆续续把几个人接连送回家,最后剩下的是路线一致的樱井翔和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眼神飘忽不定的靠在后座上,眼珠转来转去有些困难地定在樱井翔身上,咧嘴一笑:“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樱井翔酒意上头,把车窗按下一条小缝,一阵凉风吹进来清醒了些。
相叶雅纪愉快地接受祝福,之后就一个人自顾自地笑个不停,“小翔你知道吗,其实我每次主持直播节目都非常紧张,还好有你在旁边。”
樱井翔抿嘴一笑,看他穿着件套头卫衣瑟缩了一下,贴心地把车窗关好。这人一年四季都是这个样子,最冷的时候也只穿个稍厚的外套。
“麻烦把温度再调高一点。”樱井翔小声对前边的司机说,同时脱下自己最外边的大衣罩在相叶雅纪身上,调笑说,“你该穿厚一点,最近我的外套总是在你身上。”
“小翔对我好。”相叶雅纪张着两只手就往樱井翔身上靠。
樱井翔赶紧抓住他的手,视线对上后视镜里司机的视线,目光冷了一下又换上平时谦逊的笑容。
“你乖乖坐好,安全带系紧。小时候学的安全准则都忘了吗?”
相叶雅纪一直小声偷笑,但也听进去樱井翔的话不再乱动。
“小翔我今天很开心呢,能成为岚真是太好了。”
“嗯,我知道。”樱井翔心里说,果然是真醉了吧。
“我没有醉,只是太开心有些忘形。”
“嗯,我知道。”
“小翔你有认真听我说话吗?”
“有。”
“能成为岚真是太好了。”
“我知道。”樱井翔不禁转头看他,正看到相叶雅纪湿漉漉直视前方的眼神,他的舌尖在牙齿上抵了抵,温柔地再次说,“我知道,我都知道。”
“你能知道真是太好了。”相叶雅纪低低地说了一声,就歪头闭上眼陷回座椅里再无动静。
“我当然知道。”樱井翔俯身过去帮他盖好衣服。
车窗外正是一片繁华夜景,远处的车水马龙,近处的高楼广厦,不同的烟火在不同的空中绽放不同但又同样美丽的花朵,整个东京都仿佛沉浸在新年夜的狂欢里。
手机“嗡”的震了一下,打开只有几行简单的字:“东西我带走了,钥匙留在玄关,新年快乐。弘。”
樱井翔看了一眼点了删除,眼神重新投向窗外。
“新年了啊,新年快乐。”声音仿若呢喃,轻轻落入安静的车里甚至没有引起空气的涟漪。
新年第一天,相叶雅纪就狠狠地睡了个懒觉,用行动证实了起床时间和晚饭时间可以完美重合的理论。
凌晨的酒精尽职尽责的反馈在头疼中,他咬着牙刷撑着头往厨房走,希望喝点热水可以缓解一下。
“嗯?”相叶雅纪清楚地看到自家厨房站着熟悉的人,“小翔?”
“起床了?”樱井翔显然起床很久了,他甚至翻出一身相叶雅纪的居家服穿在身上,“我想你应该快起床了,培根三明治马上就好。”
直到啃完两个培根三明治,相叶雅纪还是没有回忆起昨晚的结局,他烦恼地趴在桌上,“所以我是回家后又喝酒了吗?”
樱井翔指了指客厅茶几上肉眼可见的酒瓶。
相叶雅纪呻吟一声:“人果然要控制自己啊,新年第一天就出现这种事情。”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惆怅地单手托腮吸着杯中的牛奶。
“没什么。”樱井翔慈爱地拍了拍他的头发,手感实在太松软忍不在也抓了抓,“不过拽着我的衣角不让我回家的相叶也是很可爱呢。”
“啊,好丢人。”相叶雅纪恨不得把脸埋进桌子里,过了几秒又不甘心地抬头问,“我真的拽你衣角了吗?”
樱井翔瞬间崩不住笑出声:“怎么可能,你只是问我要不要接着喝,而我同意罢了。”
“那就好,颜面保存。”相叶雅纪马上恢复活力,动作麻利地收拾好桌上的碗碟,水声很快就从厨房传来。
樱井翔坐在餐桌边看着刷碗那人的背影,挺拔俊朗,他的脑中突然蹦出这几个字。其实昨晚相叶雅纪挽留是真,但他舍不得离开也是真,在彼此都醉之前体面地离开他完全可以做到,只是不愿意,很不愿意这样做。
“小翔,这几天休假有安排吗?”相叶雅纪两手湿淋淋地站在厨房门口,“要不要来一次千叶之旅?”
“安排?”樱井翔的大脑飞速运转起来,他歪着头回,“我没什么安排,千叶之旅可以考虑。”
看着相叶雅纪愉快地继续回去洗碗,樱井翔忍不在又兀自盯着他的背影。明明是个天然开朗的人,但做起人生导师开导情绪也非常拿手,说得话也是很帅气。
“小翔,在冬天我们不能只想着夏天的热烈,而应该去期盼春天的到来。”樱井翔小声地模仿着相叶雅纪说话的语气和神色,突然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怎么突然好像是相叶的粉丝一样……
相叶雅纪的执行力还是非常出众的,半小时前刚提出千叶之旅的概念,现在就已经坐在电脑前规划行程,热情之高让樱井翔不敢告诉他自己并没有肯定答应的事实。
“去千叶果然还是要去桂花楼啊。”相叶雅纪这样感慨着添上自己中华料理店的名字,“小翔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
“想去我们之前千叶之旅看白日烟花的地方。”樱井翔脱口而出。
“你是记住了那个没有边缘的坑吧?不过白日烟花确实很好看呢,自那之后我再没有看过比那次还好看的。”
相叶雅纪感慨地仰头靠在沙发上,脖颈在侧面勾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最终隐没在衣领里。
樱井翔的目光就顺着那条线一路向下,停在浅浅的颈窝,这个人真是从小就好看的要命。明明就像是一汪浅水,但偏偏又深不见底,赤裸裸的充满了诱惑。
他想还是放弃自己原本的休息计划好了,相叶的千叶之旅,无论如何都不想错过呢。
“明天就等我去接你吧,一切都包在我身上,你只要享受就好了。”相叶雅纪笑眯眯地站在门口叮嘱。
“那就拜托你了。”樱井翔认真地鞠躬,他看着相叶雅纪信心满满的样子,视线不由自主地柔软下来,“记得早点休息,你还在头疼吧?”
“你不说我都忘了!”相叶雅纪马上露出些微痛苦的表情呻吟道,“所以你赶快回家,这样我才能早点定好计划休息。”
被下了逐客令也一点都不生气,樱井翔痛快地出了门。
此时华灯初上,正是白夜交接的时候,空气里弥漫着的烟火气息更是引人沉醉,越发衬着几天没人住的家显得清静。
樱井翔把钥匙随意扔到玄关造型夸张的瓷碗里,应该清脆好听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嘈杂,他马上伸手握住钥匙重新轻轻放好。
客厅的矮几上还摆着几天前翻开没看完的书,阳台上洗过的衣服干了很久也还是挂着,他突然想起宫本弘留下的钥匙,眼神转了一圈最后停在餐厅。
当初一起选餐桌时是喜欢它清静透亮的蓝,任何碗碟放在上边都像是艺术品一般,钥匙也不例外。
如果认真拿相机拍下来,说不定还能参加摄影大赛呢。樱井翔把那枚孤零零的钥匙拿起来,放在掌心抛了抛。
“还得找个妥当的地方收好,算了,放在车里好了,免得回家没有钥匙。”
樱井翔决定了钥匙的归处,边走边脱衣服一路进了浴室,直到身体全部没入温度适宜的水里,发出一声长长的喟叹。
这些天太累,此时的水就像润滑剂一样慢慢浸开骨缝里的酸痛,简直是说不完的惬意。
第二天樱井翔早早起床,旅行包放在门口,坐在沙发上只等相叶雅纪的电话。
所以几乎是手机震动的一瞬间,樱井翔就按下了通话键。
相叶雅纪绝对不会感知到对方对这通电话的期待,他兴奋地说,“下楼吧!我在楼下等你了。”
今天的相叶雅纪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一件棕色的短款外套,里边是花纹奇异但很好看的T恤,他戴着副墨镜兴致很高地挥手:“这里。”
樱井翔赶紧推了推自己的墨镜,快步走上去坐在副驾,“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相叶雅纪吗?”
“不会看出来的!”相叶雅纪满不在乎地打着方向盘,车很快并入了主通道。
“小翔吃早饭了吗?”红灯停下,他转头看向樱井翔,“我买了些吃的。”
樱井翔早就注意到了散发着热气的纸袋,只等相叶雅纪提起这个话题,他迫不及待地拆开纸袋,看到一个个饭团乖巧地立在里边,捏起一个喂进嘴里。
“好吃。”樱井翔的背部完全贴在座椅上,满足地不行。
相叶雅纪专注开车没办法转头看他的样子,但他能想象到樱井翔面对美食的表情,嘴唇就悄悄地抿在一起绽开一个小小的笑容。
“你那是什么笑法?”樱井翔注意到旁边人眼角的小褶皱,不满地说,“我只是饿了,是饿了。”说完又捏起个饭团整个塞进嘴里。
“我也好想吃。”
“张嘴。”
相叶雅纪配合地“啊”,樱井翔拿了一个喂给他,他的吃相显然没有樱井翔夸张,一个饭团咬一半退了回来。
樱井翔没怎么犹豫把剩下的一半塞进自己嘴里,肚子里装了几个饭团,他这才有闲情逸致翻看还有什么其它的东西。
三明治,咖啡,看到这些樱井翔突然有些疑惑,刚才吃的显然不是自己做的,这些更不可能出自相叶雅纪。
现在是八点半,相叶雅纪到底是几点起床准备这些的?
“相叶,你今天几点起床啊?”樱井翔边喝咖啡边问。
“几点?让我想想。”相叶雅纪认真地想了一会儿,“五点吧,想给小翔一个难忘的新年休息日,所以有点紧张,早早就醒了。”
他说话间抬手拨下转向,确认了路线后继续问:“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以为我起得够早。”樱井翔喝完咖啡,“等下换我开车吧。”
相叶雅纪没有拒绝,两人在下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交换了方向盘的控制权。
“等一下。”樱井翔叫住打开车门的相叶雅纪,打开后边的车门,指着自己的旅行包,“打开看看。”
“什么啊?这么神秘。”相叶雅纪好奇地打开,下一秒就完全张开嘴巴,“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很久了?”
旅行包的最上方躺着一个HIFIMAN-901s,相叶雅纪是这个时代还会使用随身cd播放机的人,这无疑是个大大的惊喜。
“我们好歹也在一起十几年,我还是了解你的,迟来的生日礼物。”樱井翔得意地说。
直到抵达千叶,相叶雅纪终于停下摆弄礼物的手,兴致勃勃地推开车门,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樱井翔也下车站在相叶雅纪身边,忍不在问:你的新千叶之旅企划是什么?”
“秘密。”
之后的路程又换成相叶雅纪开车,他把车停在一个幽静的温泉旅馆,和负责人短短的交谈几句拿着两个大包出来。
“下车了,小翔。”
樱井翔一头雾水地看着他又打开后备箱,又拿出两个高高的登山包,“我们要去爬山吗?”
“不是。”相叶雅纪掂掂两个包的重量,选了一个递给樱井翔,自己背好接着拿起地上的包,锁好车门,“走吧。”
从旅馆的后门出去,一条小路歪歪斜斜地沿着矮山上去,向远处看去,郁郁葱葱的树木完全挡住了小路的终点。
樱井翔问不出来结果,就老老实实地跟在相叶雅纪身后,四分之三的装备都在对方身上,他只能把注意力放在路上,以防相叶不小心摔倒。
“到了。”相叶雅纪停下步伐,双手叉腰看向山的另一侧,“小翔你看!”
不用他指,樱井翔的目光就已经完全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一弯小小的瀑布挂在山边,一座小小的木屋建在瀑布的斜下方,冬日不甚茂盛的植不喧宾夺主地点缀在其间。
相叶雅纪就在樱井翔欣赏美景的时候,动作利落地跑下小坡,提前通知的缘故,木屋里一阵暖意扑面而来。
他脱鞋走进木屋,脚下也是暖烘烘一片,木屋里除了两个床铺和一张桌子再没有什么多余的摆设,简朴倒也不显粗糙。
樱井翔也从刚才的山上下来,他设想过木屋里的情景,但惟独没想过会是这样一番构造,不由在心里叹了声别致。
自从到了这里,他的反应就慢了无数拍,再看出去,相叶雅纪已经像模像样地支好烤架,几种不同的肉类已经变了颜色,旁边的万能炉上吊的水壶也发出水沸腾后的冒泡声。
“我们两天都要呆在这里。”相叶雅纪翻动着烤架上的食物,随意地抓起盐撒了上去,“有没有期望太大的感觉?”
樱井翔坐在他身旁,看着他的侧脸和鬓间的汗珠,“没有,我很喜欢这里的感觉。”包括你给我的感觉,不过他没有说出口就是了。
相叶雅纪的眼睛马上亮了起来,猛地转头说:“太好了!”
樱井翔离他太近,两人之间只隔了不到十公分的距离,近得可以闻到彼此身上的味道。
“我想带小翔来一些幽静的地方散心,狠狠地下了一番功课。”
“这里虽然看起来朴素,但还是别有风味呢!”
“啊!这个熟了,可以吃了。”
无论相叶雅纪说什么,樱井翔只是在唇间琢磨着散心二字,连他自己都不太在意的事,却被对方放在心上,这种感觉真是让人心动。

林间丰盛的午饭持续了很久,相叶雅纪神奇的大包里好像有数不完的食物,直吃得两人都直不起腰。
樱井翔满足地摸着肚子踱进木屋,困意如山倒般向他袭来,他几乎没做什么抵抗就陷入松软的被子里睡了过去。
这觉睡得昏天黑地,等他再次醒来外边天色已经昏暗下来,木屋里没有开灯更是昏黑一片。
樱井翔睁了几次眼终于有些清醒过来,转头就发现相叶雅纪撑着半边身体,在黑暗中朝向自己,不知是梦是醒。
两人的床铺说远不远,说近伸手去够还有些吃力,他努力睁大眼睛辨别相叶雅纪的动作,还是以失败告终。
就在他思考要不要过去看看对方时,相叶雅纪的身体突然动了动,然后就听到他说,“醒了吗?”
“嗯。”樱井翔枕着自己的双手,调整出一个舒服的姿势看着屋顶,“住在这种地方简直就是享受。”他品尝着放空自我的惬意,将刚刚相叶雅纪盯着自己的事情完全抛在脑后。
既然醒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解决吃的人生大事,虽然这天两人都没怎么运动,但从高强度的工作中松懈下来,单从精神上就会让人疲惫,更不要说肉体贪恋舒适的天性。
两人一高一低坐在瀑布旁,相叶雅纪的动手能力出人意料的高,他很快就着些枯叶燃起了一个小小的火堆,平添了几分野外情趣。
晚饭是奶油炖菜配啤酒,樱井翔感慨自己这一天的米虫生活,身子彻彻底底地靠在椅子上,看着火光映照下相叶雅纪明明亮亮的脸颊。
今天相叶雅纪的话很少,很有兴致是没错,但显然存着心事。
“小翔。”
准备开口询问的樱井翔被这一声打断了自己的思路,歪头向着说话的人。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在难得的新年假期,不,为什么在一年最开始的时候,不去陪着家人,不去做自己更享受的旅行,而是陪我,在这种地方,吹着冷风?”
樱井翔突然庆幸自己在应声时没有对上相叶雅纪的目光,他能感觉到那束凝聚在自己左脸犹如实物的视线,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或者是正因为他知道答案,所以才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相叶雅纪拿着根树枝拨弄着眼前的火堆,看着零星迸射出的火星,神情是一天最轻松的时候。太久没有听到回答,他弯腰把树枝放在椅边,站起来往木屋走去。
樱井翔松了一口气,他看向刚才相叶雅纪坐过的地方,和他随手扔在地上的树枝,思绪一片混乱。
正想着,身后又传来熟悉的脚步声,一件十分厚重的防寒服被轻轻盖在他身上,相叶雅纪常用的香水味道扑面而来。
“总是我穿着你的衣服,这次也轮到我给你披衣服了。”相叶雅纪站在樱井翔身后,只能看到他的后脑勺,不过也可以猜到他现在的表情吧。
“小翔,你不好奇我为什么知道弘……宫本弘的名字吗?你也不问我从何得知你们的关系吗?或者,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在意你的感受吗?”
他的问句一句句从樱井翔的耳边掠过,然后砸进心底,荡起的声音在他的胸腔里不停回荡,隔着薄薄的皮肤仍能感受到绵延不绝的震动。
“为什么?”樱井翔说出口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如此发紧,发出的声音干巴巴的可怕。
“因为……”相叶雅纪看向远处的瀑布,虽然因为天色已暗看不清轮廓,但清亮的水声依然忠实的反馈着它的存在。
“因为,我太在乎你,太想要陪在你身边。无论是你开心的时候,失落的时候,悲伤的时候。我害怕终有一日,我看着你的脸,却看不清你的心,我害怕,你身边再没有我的位置,我害怕……”
“不要说了!”樱井翔猛地揪住身上的衣服,本想要站起来,却担心衣服落在地上弄脏,他有些绝望地闭上眼,“不要说了,相叶。”
在心里早有预兆的事实以排山倒海之势压了下来,相叶雅纪的话有力地揭开他心底的伪装,他想低头看看,自己的心脏是不是已经裸露在胸腔之外拼命跳动。
“小翔,你知道的。”相叶雅纪温柔却不容置疑地缓缓说道,他的脸上扬起灿烂的笑容,但眼底却是一片坚定和隐隐的强硬。
“你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什么……算了。”他垂下头,额前的发被风吹起,露出整个额头。
在这阵小小的风下,相叶雅纪不是平时天然乐天派的开心表情,他的眼神饱含着喜悦痛苦、期望失望,种种对立情绪在他眼里混杂交织在一起,面容平静却隐含风暴,最终在将发之际化为和风细雨,之前的所有蓄势待发再无痕迹。
他弯下腰趴在樱井翔耳旁,用自己都听不太清的声音说:“小翔,晚安,祝好梦。”
说完转身就走,从头到脚绷得很紧,但又好像轻松了许多。
樱井翔一个人被留在原地,四周被相叶雅纪的味道包围,耳边还有相叶雅纪说话时留下的酥麻感觉。
“相叶雅纪……”他把这人的名字在舌尖反复研磨,想品尝出他的味道。
这片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其实是在两山的缝隙间,天空只是狭小的一块椭圆,有依稀闪烁的几颗星星,也有被云遮住了半边脸庞的月亮挂在椭圆的边缘。
静谧的夜里,一个人的呼吸声都比平时大了很多,樱井翔就听着自己的呼吸,舌尖念着相叶雅纪的名字,而手里握着对方留下的实质温暖。
夜深了,他站起来,久未活动的双腿行动间有些不便,但并不妨碍他站在木屋门口,听着相叶雅纪已然入睡的规律呼吸声。
“我也害怕,身边再没有你。”樱井翔终于对着一片黑暗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害怕所有我付出真心的人,只留给我回忆,然后离开。”
樱井翔睡在自己的位置,就像下午醒来时的相叶雅纪一样,侧身看着对方。他看到他翻了个身,看到他把脸颊在被子上蹭了蹭,看到他抱着被子的一角不松手,看到自己也渐渐陷入了睡梦中。
第二天樱井翔是被外边东西摔落的声音惊醒的,他几乎是马上掀开被子扑了出去,正看到相叶雅纪蹲在地上无辜的看向自己的眼神。
相叶雅纪指着旁边的锅说:“是它自己掉的。”
他无奈地斜倚在门框上,看着相叶雅纪一件件拾起地上的锅碗瓢盆,看着看着不禁笑出声,知道的人说他们是来体验生活,不知道的人估计以为这是某不知名厨师组合吧。
实在看不下去相叶雅纪的慢手慢脚,樱井翔也蹲下去帮他收拾,两个人捡就快了许多。
最后只剩一个被遗漏的勺子还躺着,他们几乎是同时伸手去捡,两人的手碰到一起,相叶雅纪几乎马上缩回手去,而樱井翔也马上握住对方逃离的手。
他认真地看着相叶雅纪,“我想和你在一起,有你在的地方我总是很放松,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
相叶雅纪垂眼听着对方像名词解释一般的话,眼神紧紧盯着两人相握的手上,都是骨节分明、纤细的手指,握在一起看起来非常和谐。
相叶雅纪抬起自己的食指在樱井翔的手背上轻叩几下,皮肤相接的柔软触感十分美妙,他贪恋地用手指沿着樱井翔的骨节轻轻描摹,最后两人的手势转换了角色,换为相叶雅纪包裹着樱井翔的手。
“你害怕吗?”他抬头看向樱井翔,向孩童第一次向这个世界提问一般,认真、紧张,“你害怕吗?”
“害怕。”樱井翔重新握住相叶雅纪的手,“但我更害怕刚才听到声响,睁眼却不见你在我身旁。”
“那就好。”相叶雅纪一把拉起樱井翔,指着山顶,“你看!”
顺着他的指尖,樱井翔再次看到了烟火在白天绽放的美景,他握了握相叶雅纪的手,笑着说,“这次终于不是意外掉进坑里了。”
“是啊,这次是你自愿走进坑中的。”相叶雅纪眼角弯弯看着天空,手指慢慢、慢慢地与樱井翔的手指紧密地扣在一起。
没有一丝缝隙,严密吻合。
你看,我们多适合在一起,相叶雅纪在心里对自己说。
“我们去山顶看看吧。”
“好。”
上山的路不是十分陡峭,两人肩并肩牵着手,走得很慢。
“相叶,山上有什么?”樱井翔问。
“不知道。山上有什么这种问题,不应该上了山就自然知道答案了嘛。”相叶雅纪歪着头带着些撒娇意味说道。
“老师,你说的话越来越有道理了。”
“好学善问的道理你也理解的越来越透彻了。”相叶老师亲切地拍拍樱井的手背夸奖。
到了山顶又是另一番开阔天地,脚下是浓密茂盛看不清来路的丛林,而眼前却是碧波千顷饱含力量的大海。
“真美。”樱井翔展开双手闭眼面向大海,深深的吸了一口大海独有的咸湿味道。
相叶雅纪学他的样子,再睁眼不由自主地被阳光晃到了眼睛,他踉跄一下赶紧捂住眼睛。
樱井翔一把扶住他,半抱着揽住对方大部分重量,“慌慌张张总是不小心。”
看着相叶雅纪又露出熟悉的抱歉的笑容,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们从这里跑下去会怎样?”相叶雅纪指着山坡问。
“会摔断腿吧,拜托不要问这种奇怪的问题好吗?”
“可我会很好奇啊。”他把手遮在眼眶上方,尽力地搜索着远方的风景,“我对这个世界有太多不懂太多好奇了。”
樱井翔微微往后挪了一点,双手比做一个矩形的取景框,“相叶。”
相叶雅纪的头发在空中甩过一道弧线,眼神迷茫,嘴唇微张,是世上最好的风景。
樱井翔小声说:“咔嚓!拍下来了。”
“什么啊!”相叶雅纪抗议性地冲他甩了甩手,“拜托不要做这种奇怪的事情好吧。”
“好。”樱井翔乖乖收起自己的取景框,站到与他比肩的地方,双手插兜神情一片开阔。
渐渐地有笑意爬上两人脸庞,又慢慢有笑声溢出唇边,最终变成不可收拾的大笑。
“下山吧。”相叶雅纪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说。
“等一下,还有一件事。”
“嗯?”
“还要做这个。”樱井翔专注地看着相叶雅纪,左手揽上他的后脑勺,轻轻一拉,歪头吻上了两片薄唇。
他清楚地听到自己在品尝到相叶的味道时发出的呻吟,不禁在唇间轻笑一声,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额头抵着相叶小声说:“味道真好。”
从很近的距离看着彼此是一件很奇妙的是,相叶雅纪感觉自己可以数清樱井翔的睫毛,可以看清樱井翔脸上任何微小的细节,可以闻到樱井翔动情时散发的气息,樱井翔。
他突然有些急不可耐,粗鲁地朝着樱井翔的嘴唇撞了上去,听到对方的轻呼后彻底点燃了心里所有的忐忑期待满足,舌尖从唇缝进去一路横冲直撞。
樱井翔由着相叶雅纪一路攻城掠地,双手逐渐在他背后收紧,直到两人密不可分。
不知过了多久,相叶雅纪终于停下自己的动作,就着头抵头的动作,眼睛泛着潮气和樱井翔始终包容的视线相接。
小翔,你再这样看我就要哭出来了。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太好了。
等相叶雅纪的情绪平静下来注意到自己齿间的铁锈味道,以及樱井翔唇上细细碎碎的小伤口,他有些害羞地闭了闭眼,伸出舌尖轻轻地舔了舔对方的唇,声音颤抖着问,“疼吗?”
“不疼。”樱井翔摇摇头,手从他背上滑下来握住他的手,“下山吧。”
和来时一样,两人仍是肩并肩,步伐一致,下山的路走得轻松,相叶雅纪不时问问路边植物的名字,偶尔抬头看看飞过的小鸟,也会耍小心思偷偷敲一敲樱井翔的手指,然后装作无辜的样子摆手。
樱井翔爱极了他生机勃勃的样子,眉眼流露出的温度简直要烧焦了自己,也烧化了他。
相叶雅纪终于受不了樱井翔的大眼蜜意攻击,不好意思地伸手虚遮住他的眼睛,“快快快,注意眼神管理。”
明明昨晚还是纠结的心情,但此时看破自己心意的樱井翔再也拉不回性格里的极致,他用另只手拉下相叶雅纪的手,两人对立而站,不由自主地又覆上了对方仿若邀请的嘴唇。
一吻毕,两人都有些微喘,樱井翔把相叶雅纪耳边的发归置在耳后,凑到他耳旁悄悄说:“你知道吗?我最喜欢你露出耳朵的样子,真是性感极了。”
然后稍稍留出空间,看着一丝丝红爬上相叶雅纪的耳朵,再从耳垂到耳尖红得彻底。
一向是团里工口担当的相叶雅纪突然哑言,想了半晌,抬手拨起樱井翔额前的发,沙哑着嗓子说:“我也喜欢你露出额头的样子,简直要了我的命。”
一时间,小树林里充斥着荷尔蒙微甜的气息,本来已经缓和的呼吸又突然变得急促,樱井翔无力地以手遮面:“再这样下去,我们要走不出去了。”
“那就走不出去好了。”相叶雅纪拉着樱井翔的手迈开步子,又有点可惜地说,“我还有好多计划没有实施。”
“你把我都列作清单上的必行事项而且完成了,还有什么计划比我还要重要吗?”
“有啊,和小翔一起出海,和小翔一起滑雪。”相叶雅纪一本正经地回,说完还意犹未尽地回头看着樱井翔,一脸人畜无害又开口,“还有很多,你要听吗?”
“比如?”
“和小翔一起洗澡,和小翔一起睡觉,小翔的肉体我可是贪恋很久了。”
樱井翔又有捂脸的冲动,这人简直可爱地让他想时时拥在怀里,以前犹豫未决时尚觉可以只看着他,此时真的牵手在一起,就知道只看不够,想要更多的亲吻,更多的亲密,什么都想要更多。
他一向知道自己是个贪心的人,但只有在相叶雅纪面前,才终于知道自己竟贪心到了这个地步。

下山时一天已经过了大半,太阳斜斜的坠在天边将落未落,旅馆的老板就靠在门口的柜台上清点帐目,看到相叶雅纪递给他两把钥匙再无他言。
樱井翔看到钥匙已经明白了相叶雅纪的意思,顿时有些无语。
他一路带着无语看着相叶雅纪坦然地脱衣服、冲洗、没入汤池,然后自己也不知不觉跟着做了全套。
不得不说,这家温泉旅馆虽然偏僻,但内里却大有名堂。一路看到的壁画精巧细致,到了楼顶的露天浴场又变成更为宏大的海景,可以看出店家是花了番心思布置的。
楼顶的露天浴池边镶嵌着一圈黑色的大理石,相叶雅纪就耷拉着双手趴在池边,他的皮肤呈现出健康的小麦色,与黑色合在一起有种天然的美感。
樱井翔挪到他身边,背靠着池边,双手撑开,右手顺势搭在他的背上。眼睛从相叶雅纪脑后的发根开始,仔仔细细地欣赏着他因为长期锻炼线条流畅的后背。
只看不够,樱井翔索性抬手顺着他的脊椎一路往下,手滑入水下时被久无动静的人一把握住。
“小翔的手真是不安分。”相叶雅纪把他的手拉出水面,“抓到了!”
樱井翔故意面露懊恼:“糟糕,被你发现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隔着氤氲的水汽,他听到相叶雅纪轻哼一声,等到对方的胸膛和自己的皮肤相触,然后感觉到他的手滑下水面环住自己的中心,恶作剧般地轻轻一捏。
这次,樱井翔听到了自己的闷哼和他的轻笑。
“小小翔,也被我抓住了呢。”相叶雅纪再没有近一步的动作,就着紧贴的姿势和朦胧的雾气看着樱井翔,“我真是想时时都抱着你。”
樱井翔被他孩子气的话逗乐,湿漉漉的手掐了掐他的脸颊,“那你现在是在干什么?”
“抱着你。”相叶雅纪睫毛上挂着几个小水珠,觉得有些难受,飞快地眨了眨眼又说,“真不想回去。”
樱井翔也有同感,这几天避开了平时的生活环境,从身到心都是轻松舒畅的,他也有些舍不得。
“不过,还是要回去的,对吧?”相叶雅纪“哗啦”一声站起来,雄赳赳气昂昂地大步走出水池,临跨出去的一瞬又转头回来,“况且,我只带了两天的换洗衣服。”
樱井翔顿时啼笑皆非,相叶的思路果然无人能敌,也不是其他人想猜就能猜准的。他人生目前为止的大半时间都和相叶在一起,这让他有些忧虑,总不能永远都追不上这人的跳跃思维。
抱着这种想法的樱井翔不由得开始猜测相叶雅纪下一步的行动,洗澡后第一件事该是吃饭吧?
然后,相叶雅纪取出自己的换洗衣服,颇为严肃地换好,边照镜子边说:“小翔,你帮我在包里翻下那个粉色发卡还在不在。”
“上次给nino戴完之后就不知放在哪里,没带来就糟了。”
第一件事是让我帮忙找要送给小女生的发卡,樱井翔默默翻着包心想。
“找到了。”他抽出发卡朝相叶雅纪晃了晃,下件事应该是出门吃饭吧,不知不觉吃饭似乎成了他的执念。
“太好了,准备准备我们就可以出门了。”相叶雅纪开心道。
太好了,猜对了,樱井翔开心想。
“弟弟刚才还问我大概什么时候过去,要不要来接呢。”相叶雅纪拉好拉链,转了一圈确认无误,拿起门口的钥匙,“我去取车,行李就拜托小翔了。”
不妙,猜错了,樱井翔心情沉重地提着行李下楼。
来千叶前想去桂花楼是期待喜悦的,现在再去就有些紧张。
上山前相叶雅纪提着所有的大包小包,现在自己提着所有东西,还得负责保管小女生的发卡。
人的境遇果然是因时而变啊,他把行李扔进后备箱,绕到副驾驶,意外发现窗边透出的相叶雅纪的半边脸。
然后心情更加沉重地走到驾驶位,几乎是围着车绕了一整圈才找准自己的位置。
车驶出大门的一瞬,他想,人的境遇当真是会变的,而且通常都是前甜后苦,苦里还夹甜,俗称矫情苦。
到桂花楼时天已经完全黑了,牌子上的桂花标志倒还是可以看到,樱井翔把车停在后院,跟在相叶雅纪身后带着些诡异的期待进了门。
相叶雅纪的妈妈看起来气色很好,看见许久未见的大儿子端详了很久,看到樱井翔有些抱歉地说:“樱井也来了,这一路辛苦了,雅纪这孩子没给你添麻烦吧?”
“没有没有。”樱井翔连忙摆手,“是我太想念桂花楼的味道,专门让他带我来的,倒是要感谢相叶。”
相叶雅纪听到他的话马上露出一副“妈妈你看,我就是这么靠谱成熟的大人”的样子,就差在屁股后边插上尾巴摇一摇了,也理所当然地被妈妈温柔地拍头了。
快要到停止营业的时间,没什么食客进来,相叶雅纪猫着腰飞快地窜进厨房,成功地吓到了自己的弟弟。
他把藏在身后的粉色发卡递上去:“买给侄女的,很可爱吧?”
“可爱。”相叶裕介接过来看了看,“她也快到喜欢粉色的年龄了。”
“看来我挑礼物的眼光还不错。”相叶雅纪拍拍弟弟的肩膀,好奇地四处张望,“爸爸呢?”
“准备今晚的家宴。”
相叶雅纪偷偷吐舌,有些惆怅地说:“可惜我明天就要回东京,不能好好呆几天。”
“家里有我,父母也都好,你专注你的工作,我专注我的工作。”
“我家裕介真是成熟了呢!”相叶雅纪亲昵地在弟弟脸上捏了捏,“有你在我确实没什么好担心的。”
相叶裕介保持着被捏脸的姿势抬手也捏起了相叶雅纪,兄弟俩在后厨又玩起了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
“兄弟感情可真好。”樱井翔看着他们两个感慨道。
“樱井家里也是有弟弟妹妹的吧?”相叶妈妈温柔地说,“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真是不可思议。”
开中华料理店人家的家宴总是丰富的,相叶雅纪的爸爸和弟弟合作铺满了整张大饭桌,樱井翔看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在桌下捏了捏相叶雅纪的手,看到对方回眸了然一笑,自己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笑了出来。
酒足饭饱是人间一大享受,樱井翔躺在相叶雅纪的床上,看着房顶认真想。他翻个身把相叶雅纪的被子抱在怀中,侧耳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这也是一大享受。
等到相叶雅纪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樱井翔已经抱着被子睡着了,他歪嘴一笑,有时候樱井翔身上流露出的天然气息也是满满的可爱。
给两人都盖好被子,一天就在交融的呼吸声里平和地走完了。
清晨,樱井翔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相叶雅纪的睡颜,他抬手虚捏住对方的鼻子,看他从小声哼哼到不满地睁眼,然后愉快地笑了。
“什么啊。”相叶雅纪挡开作恶的手,翻了个身拱进他怀里继续埋头大睡。
在一天的开始被投怀送抱还是挺美好的,樱井翔顺势揽上相叶雅纪的腰,像拍婴儿般缓缓地拍着,“雅纪宝贝,要起床了。”
“烦死了……”相叶雅纪彻底失去了睡意,坐起来倚在樱井翔身上,“你烦死了,大清早就捏我鼻子。”
“是我烦。”樱井翔再次把手搭上腰。
结果对方一把拨开他的手,跳下床边打呵欠边走进了浴室,留下他一个人摊着手和空空的床共处。
离开时,相叶雅纪的妈妈几乎在后备箱塞满了自制的各种食物,依依不舍地和约定好下一次再见面的时间才勉强放行。
回去的路上也是樱井翔开车,相叶雅纪直接钻到后排拉下帽子呼呼大睡,等车停在楼下他才悠悠醒转。
“到了吗?”
“嗯。”樱井翔下车,拉开相叶雅纪那一侧的车门,仔仔细细地给他拉好衣服的拉链,戴好帽子,然后才放心地让出空间给他下车。
相叶雅纪不好意思地说:“我又不是小孩子,自己也是可以的。”
“你刚睡醒,害怕你着凉。”樱井翔从后备箱取下所有东西,从头到脚到手挂得满满的,然后偏了偏头,“走吧,少爷。”
相叶雅纪笑出声,顺着他的意思走在前边,“没问题吗,小翔?”
“完全……没问题!”
等到家里卸了货,樱井翔揉了揉胳膊上的肌肉,笑着说:“肌肉不是白练的。”
“那让我看看你的腹肌。”相叶雅纪递杯水给他,“快让我看看。”
樱井翔面无表情:“不要。”
“我想看。”
“不要。”
“小翔!”
“不要不要不要!”樱井翔端着杯子转身就往阳台跑,“娇俏”的身影逗得相叶雅纪笑得喘不过气来。
最后还是相叶雅纪大方地撩起自己的T恤,骄傲地说:“六块,巧克力!”
“知道了。”樱井翔放下水杯勾勾手指,“过来。”
相叶雅纪听话地挪过去,下巴被樱井翔轻巧地抬起,嘴唇被轻快地吻了一下,头发被轻轻揉了揉。
“我回去了。”樱井翔几乎是满眼慈爱地看着相叶雅纪,“不要太想我。”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樱井翔站在门口换鞋,看相叶雅纪懒洋洋地半躺在沙发上,无奈地摇摇头,“我走了,明天见。”
门打开再关上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相叶雅纪彻底在沙发上躺平,脸挨着沙发,闭上眼脑中飞快地飘过这两天的画面,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手机在茶几上突然开始震动,被惊到的相叶雅纪直接一个翻身从沙发上滚下来撞到了膝盖。
电话接通的瞬间,二宫和也保证自己听到了对方的呻吟声。
“你在干什么啊!”
“撞到膝盖了。”相叶雅纪夹住手机卷起裤腿查看伤口,“这个时间打电话,怎么了?”
“没什么,想问问你假期怎么样。”
假期,相叶雅纪的动作顿了顿,语气欢快说:“很棒。”
“果然啊。”二宫和也尾音拖得长长的,“我到你家门口了,开门!”
“啊?”相叶雅纪一跃而起,再次碰到伤口,一路跌跌撞撞地开门,二宫和也果然靠在门口一脸无奈地看着他。
“怎么撞到的?”二宫和也上前掀起他的裤腿,“青了呢,有化淤膏吗?”
他拖着相叶雅纪把对方安置在沙发上,熟门熟路地找到家庭药箱的地方,翻翻拣拣果然找到了一管小小的药膏。
“你不好好练人类的走路技能是不行的,人类社会可是十分凶险的。”
“你是笨蛋吗?”相叶雅纪不客气地在他的肩膀拍了一掌,“还不是怪你的电话来的不是时候。”
他看着乌青有些担忧地说:“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明天录制,应该没问题吧?”
“有问题也得没问题,好了。”二宫和也拍拍手完成了工作,“不过我刚才看到小翔开着你的车出去了,你们刚刚在一起吗?”
相叶雅纪的表情微妙地放空了几秒,他在心里纠结了一下,“嗯,妈妈给我带了很多自己做的零食,分给他了一些。”
“零食?”二宫和也反射性地转头看向餐厅,“又有口福了啊。”
“不用谢。”相叶雅纪心想算是搪塞过去了,一脸轻松地站起来给二宫和也挑选合他口味的零食。
“那么,再见了。”二宫和也像个小学生般乖静地站在门口,笑容可爱地举了举手里的零食,“多谢款待。”
“快走啦。”相叶雅纪把他推出门,“路上注意安全哦。”
“知道。”二宫和也的身影马上消失在电梯里。
进到电梯的一瞬,二宫和也看到明亮的墙壁上,明晃晃地映出面色阴沉的自己。
相叶雅纪撒谎了,在这种事情上撒谎,他感觉自己的心在一瞬间沉入了地底,失重般的感觉渐渐裹上身体,从头到脚密不透风。

新年后的第一次工作,除了惯常活力满满的相叶雅纪,其他人在离开镜头的地方情绪都有些低迷。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被二宫和也的情绪带跑,相叶雅纪的眼神也逐渐有些发虚。
樱井翔就在他打呵欠的时候进来,坐下的时候顺势搭上他放在右腿的手,“很困吗?”
“嗯。”相叶雅纪不着痕迹地把手往前挪了挪,嘴里哼着新单曲的调子在腿上拍着节奏。
二宫和也看他有气无力的拍子,笑着问:“连你也这样乏,leader该是什么样子。”
他正说着,大野智就拱着背蹭了进来,看起来就像是完美结合了走路和睡觉一样,身上所有的活力都被抽走了。
果然,大野智的屁股一挨到沙发就彻底闭上眼睛,抱着胳膊一副已经进入梦乡的样子。
“就是这个样子。”相叶雅纪呆呆地看着发出悠长呼吸声的大野智,羡慕地说,“好想睡一会儿,但完全睡不着啊。”
二宫和也拍拍自己的肩膀,“靠上来闭会儿眼吧,应该也有效果。”
看着相叶雅纪听话地闭眼,二宫和也抬眼对上樱井翔追在相叶雅纪身上的视线,强烈的询问信号从他眼里瞬间发射出去。
樱井翔温柔表情的线条从脸上消失,二宫和也明显是有什么话要问,又碍于相叶雅纪在场,那问题是什么也不言而喻了。
想到此处,他低头看了眼相叶雅纪放松的神情和棱角分明的侧脸,不知道这人是怎么想的。
相叶雅纪最早结束,他走前想到樱井翔是开自己车来的,就问:“小翔要一起回去吗?”
“不了,等会还有工作。”樱井翔拒绝道,看了眼他又说,“我好像把手表落在你车上了,陪你去停车场吧。”说完就拿起外套和相叶雅纪一起走了出去。
相叶雅纪坐在驾驶位四处找了找,“小翔,没有你的手表啊,你是不是丢在其他地方了。”
樱井翔对他晃晃手腕,手表正好好地呆在上边,“只是想和你多呆一会儿。”
不解风情的相叶雅纪终于明白他的用意,主动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嘴角,也有点舍不得地说:“我也想和你多呆一会儿,只是没找到合适的理由,只能问你要不要一起回家了。”
樱井翔了然一笑,加深了刚才一触即离的吻,他的舌尖灵巧地突破相叶雅纪并不设防的唇瓣,带着些色情意味舔过他牙齿的每个角落,“你的味道真好。”
相叶雅纪掩面扑在方向盘上,透过手指的缝隙哀怨地看着他说:“总是说这些让人脸红的话。”
“让我看看你脸到底红没红。”樱井翔把他拉过来,仔细看了看,“没有红,看来还是不够。”
他轻轻地舔了舔相叶雅纪的嘴角,不舍的心情越发重了几分,无奈地抵着相叶雅纪,“我真是完了,连让你回家的话都不想说。”
相叶雅纪被他沉重的语气逗乐,抬手帮他理了理头发,“来日方长,我们不急在这些时候。”
“可是我很急,真想把以前错过的都补回来。”
“今天该补的份已经完了,客人明天再来吧。”相叶雅纪眯眼说。
“那好吧。”樱井翔下车前挣扎着又指了指自己的嘴巴,“还想再亲一下。”
相叶雅纪一脸拿你没办法的表情欺身过来轻巧地吻了一下,“快去吧,晚上见。”
刚才松本润提出要在晚上全员聚餐的建议,正好大家没什么重要的事情,便都答应了。
樱井翔想想也是,晚上还会再见,就痛苦地下了车。当他开门转眼看到几步之外表情不明的二宫和也,脸上的笑容立刻凝固起来。
二宫和也看到了多少他不知道,但从对方的表情也可以猜出来一二。
车里的相叶雅纪看他迟迟没有动作,疑惑地问:“怎么了?”
“没什么。”二宫和也替樱井翔回答,“大概在想我看到了多少吧。”
“nino?”相叶雅纪惊疑地倒车镜里看到了二宫和也的身影,他马上拉开自己的车门绕了过去,“nino……”
二宫和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语气平淡地说:“不打扰你们的好心情,我先上楼了。”
“nino!”相叶雅纪抬腿就想追。
樱井翔一把拉住相叶雅纪的胳膊,“雅纪,你先回家,我去和他说。”
“不!”他几乎是低吼着拒绝,眼神追着二宫和也越走越快的背影,“不行,我必须……”
“雅纪!”樱井翔加大了手上的力度,把相叶雅纪的身子掰过来正对着自己,捧着他的脸语气严肃地说,“你相信我,好吗?”
看着二宫和也消失在转弯处,相叶雅纪顿时撤去了所有力量,眼泪几乎要从他眼里涌出来,“我昨天就该告诉他的。”
“你最了解他,交给我来说,好吗?”樱井翔放柔了自己的语气,慢慢地说。
相叶雅纪点头,随着他的动作一滴滴眼泪飞快地滑落眼眶掉了出来,他抬起袖子粗暴地擦了擦眼睛,“我最了解他了。”
他知道二宫和也生气的原因,所以明白应该让樱井翔去解释这中间的一切。但即便如此,看着二宫和也干脆地离开,还是对他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小翔,你不要生他的气。”
“怎么会呢。”樱井翔抬手帮相叶雅纪把粘在脸颊的湿发拢到耳后,“不用担心,你回去好好休息,晚上你再找机会和nino谈谈。”
相叶雅纪知道樱井翔说得对,点点头一步三回头地上了车。
樱井翔看着他的车从视线里消失,独自朝着反方向上楼,在转弯的地方不出所料地看到了等在那里的二宫和也。
他苦笑着说:“等着我呢。”
“说吧,你和相叶是怎么回事儿。”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樱井翔靠在墙上,想着该从何说起。
“假期我和他一起回了千叶,就在一起了。”
“你们的千叶啊。”二宫和也带着些讽刺说,“你才和那个小画家分手没多久吧?颓废了几天就突然转变心意去找相叶,你到底在想什么?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我知道。”
“你知道?”二宫和也气极反笑,“你知道什么!他等你的时候,你给小画家办画展,你给小画家准备生日宴,都是那个小画家。现在小画家和你分手了,你就突然发现相叶的好了?你让我怎么相信!”
“你把我想成了什么样子。”樱井翔无奈地看着他,“我和弘的问题已经很久了,分手也不是最近才……”
二宫和也挥手粗暴地打断他的话,“我不管你和宫本弘的问题,我也不问你对相叶雅纪是不是真心。我只问你有想过这么做的后果吗?”
“想过。”樱井翔干脆承认,“我从去千叶之前就想,去了千叶不再想了。”
他抬头看着二宫和也有些发红的眼眶,平静地说:“我害怕和他在一起只是一时的冲动,害怕我们不能走到最后,甚至设想过如果在一起又分手该怎么办。但我越是想就越肯定,我可以想象我们在一起之后会怎样,但我绝不敢想如果没有他我该怎么办。”
“你知道吗?我单是想如果他再不对我笑,再不会和我有眼神交汇,我就……”樱井翔说到动情处,眼眶也渐渐红了起来,平日的冷静消失不见,眼里只留下真诚,“我就觉得那种日子真是太可怕了。”
“他是我的生机。”
二宫和也就是因为樱井翔这句话心突然松动了一下,他看着对方提到相叶雅纪时柔软放松的眼神,刚才的怒气和担忧瞬间消散。
“小翔……你确定吗?”
“我确定,有些事情用嘴是说不出来的……”
二宫和也再次打断他的话,转身边往电梯走边说:“我知道了,你还有其他工作是吗?”他回头看着樱井翔,“赶紧去吧。”
樱井翔的眼泪就在这一瞬掉下来,地下二层不见阳光的地方,他却好像看到了一颗葱郁的大树拔地而起,绿色的叶子沐浴在阳光下轻快地挂在枝头晃动着。
春天在他心底虽然姗姗来迟,但终究是来了,他抬头笑着说:“好。”
相叶雅纪并不知道他们两人激烈的心情斗争,他怀着忐忑和不安的心情回了家,心不在焉地洗了部分在卫生间堆积如山的脏衣服,换了床单被罩,就靠在床上呆呆地想着刚刚发生的事。
不知不觉睡过去再被电话吵醒也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他迷迷糊糊地接起电话,语气模糊地“喂”了一声。
“相叶你在哪里?我们等你好久了呢。”松本润孩子气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来。
相叶雅纪赶紧抓起床头的表看了一眼,绝望地躺倒在床:“我睡过头了,马上就来。”
“好,路上小心。”松本润满意地挂了电话看向自己身旁的二宫和也,“果然是睡过头了。”
“相叶式迟到理由。”二宫和也精准概括。
“小翔也说今晚结束时间推迟,可能要晚一会儿才到。”
“那就只剩大野了。”二宫和也无所事事地趴在桌上,“变成聚会的积极分子真是不甘心。”
松本润学他的样子趴好,眼睛直直地盯着门口,一点声音传来都引得他起身看一下。
“不知道你在期待什么,那几张脸看不够么?”话虽这么说,二宫和也自己也是听到动静就往门口望一眼,着实没什么说这话的立场。
好在相叶雅纪很快就推开门进来,还带着剧烈运动后的喘息,“迟到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用不好意思,leader还没接电话呢!”松本润不满地说,“他一定是又不想出门了。”
相叶雅纪笑一下,托腮坐在桌边观察着二宫和也的表情,顺便等人。
“我们喝点什么吧。”松本润第一个等不住,爬起来拿过菜单仔细钻研,“喝什么好呢?”
“烧酒。”二宫和也说。
“可是我想喝啤酒诶。”松本润发难地敲了下菜单。
“那就啤酒。”二宫和也马上转换口风,“烤肉配啤酒嘛。”
“同意。”相叶雅纪举手。
就在酒端上桌的时候,大野智不急不忙地推门进来,坐在门口的位置,看了半天桌上的啤酒,对旁边的服务员说:“我也要一杯,谢谢。”
啤酒杯相碰的清脆声音后,这场不算热闹的聚会终于拉开了帷幕。
相叶雅纪专注于眼前的烤盘,不停地把烤好的肉夹到成员的盘子里。
二宫和也注意到他半天没怎么吃,关心地问:“胃口不好吗?”
相叶雅纪愣了愣,反应过来后眼底泛红,强压着嗓子的抖动说:“刚睡醒,确实没什么胃口。”
“你是回家就开始睡觉直到刚才吗?”
相叶雅纪点点头。
“真是的,这样晚上回去还能睡着吗?”
“睡前喝杯酒就会睡得很舒畅了,不用担心。”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认真时微微撅着的嘴,无奈地摇摇头,手伸过来在他头顶随意揉了揉,“放心,你肯定会有好梦的。”
相叶雅纪就着他的手心蹭了蹭,无声地在眼角笑出了几道褶皱。
等樱井翔赶到时,气氛刚刚经过最热闹的时候,他一眼看到二宫和也双手撑在身后,而相叶雅纪就躺在他腿上一脸无害地抬手数着房顶的灯有几颗。
“小翔?”相叶雅纪吃力地聚集起目光。
“嗯。”樱井翔坐在他身边,眼神绕着桌子转了一圈,目光在相叶雅纪几乎没什么痕迹的碗碟上顿了顿,“看来都喝得差不多了。”
“你来太晚了!”大野智隔着整张桌子不满地说,“我都准备去摄影棚捉你过来了!”
松本润听到他的话“扑哧”笑出声,一脸不相信。
大野智转头看向松本润,气势消了大半,嘟囔道:“你笑什么嘛,我可是真的会去捉人的。”
“好,我知道。”松本润赶紧安抚他。
差不多是散场的时候,樱井翔的晚来只是略微推迟了回家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后,酒意上头的几个人互相搀扶着站起来,歪歪斜斜地挥着手道别。
唯一没喝酒的樱井翔主动承担起送哥哥弟弟回家的责任,好在他们虽然喝多了点,但在车上被暖风一吹还是安安静静的,偶尔冒出的幼稚话也是可以接受的。
除了松本润执意要回大野智家这件事有些偏差外,樱井翔顺利地完成了保姆的任务,然后看着后座眼睛亮晶晶的相叶雅纪。
“我也想回你家,小翔。”
拥有男人尊严的樱井翔自然不可能拒绝这么诱人的请求,他的喉结不着痕迹地上下动了动,车轮一转悄悄变了方向。

门打开的一瞬,樱井翔结结实实地被相叶雅纪撞到怀里,偏偏对方头脑不清醒还不知道自己的力气有多大。
照顾一个半醉的人是非常辛苦的事情,况且有些时候樱井翔并不知道相叶雅纪是真的醉了,还是借着醉意胡闹。他只能无奈地把对方的腿放回浴缸,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告诉他马上就洗好了。
洗完澡的相叶雅纪赤裸裸地站在浴室中央,他迷蒙地瞪着眼睛,浴巾从天而降的时候像受了惊吓的小动物一般,灵巧的缩了缩脖子。
樱井翔突然看到他膝盖上的淤青,跪下去轻摁了一下,抬头问:“疼吗?”
相叶雅纪用力地甩头。
“酒鬼怎么知道疼不疼。”樱井翔拉起他的手,“走吧。”
家里一天都没有人,他们回来后室温虽然升了上来,但被子里还是冰凉凉的,相叶雅纪被冰凉的触感一激,整个人缩成一团不满地蠕动。
樱井翔找了块毛毯给他加盖了一层,走出卧室前还嘱咐他不要乱动,小心从床上摔下去。
热牛奶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是突然多了一个儿子,需要时时刻刻的关心和照顾,自己也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起来喝点牛奶再睡。”樱井翔揭开被子在相叶雅纪脸上摸一下。
“不喝。”
“听话。”
相叶雅纪瞪着樱井翔,猛地坐起来,接过牛奶豪迈地一口喝完,“烦。”
一生气就炸毛的毛病还是没变,樱井翔安抚性地摸摸他的头发,温柔说:“快睡吧。”
“我要和你一起。”
“好。”樱井翔听话地把外套脱掉,钻进被子里,等到相叶雅纪确实睡着,才偷偷跑出房间洗漱。
相叶雅纪比平时早很多睁开了眼,他几乎是马上就变得很清醒,一点都没有早晨刚起床时的浑浊感。
他右手边的樱井翔显然还在梦里,面容平和地被笼罩在从窗帘偷跑出来的晨光里。
相叶雅纪翻了个身只为更好地看他,看着看着就不由自主地伸手上去,用手掌比了比他额头的宽度。
他最喜欢樱井翔的额头,饱满圆润。无论这人如今变得多么成熟得体,但只要看看他的额头,就能看到他骨子里的锋芒和小小的稚气。记忆也好像可以回到大家都还小的时候,没长开的五官又是另一种风采。
“你在看什么?”樱井翔毫无征兆地睁眼,一把抓住偷看者的手,“我就那么吸引你吗?”
相叶雅纪勾了勾嘴角,把手抽出来沿着他额头的轮廓细细描了一遍,“我在看你的额头,百看不厌。”
“你只是爱屋及乌罢了。”樱井翔翻身下床,拉开窗帘站在阳光里伸了个懒腰,然后看着侧卧在床上的相叶雅纪,“今天有什么事吗?”
相叶雅纪摇头。
“我今天还有节目要录,好想消极怠工啊!”
樱井翔说完发现相叶雅纪只是看着自己笑,不满地一步跨上床骑在他身上,“就不能鼓励鼓励我吗?”
“今天也要加油哦,小翔。”相叶雅纪双手握拳在脸旁摇了摇。
樱井翔就带着被萌到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并且这种心情几乎持续了一天。
相叶雅纪连轴转了一整周,卸妆时看到自己的行程表才发现之后一天可以休息。他不由松了口气,摘下手表放在一边,突然意识到自己和樱井翔也几乎有一周没有见面了。
“小翔如果没事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他发了这样一个邮件给樱井翔,然后站起来礼貌地和工作人员道别后走出了休息室。
电梯的数字不停缩小,相叶雅纪嘴里默念着数字。
随着电梯“叮”的一声,他的手机也在裤兜里开始震动。
樱井翔,相叶雅纪看到显示的名字有些不可置信。
“小翔?”
“我现在没事,又恰好想你了。”樱井翔撒娇道。
“我也想你了,刚才结束工作,正在停车场呢。”相叶雅纪坐上车系好安全带,“你在干什么?”
干什么?樱井翔看了看手中的酒杯,回答说:“在喝酒。”
“喝酒?”相叶雅纪有些诧异地看看时间,还不到正常人的晚饭时间,于是又问,“有饭局吗?”
“不,一个人。”
“你在给我撒娇吗?”相叶雅纪难得体会到了樱井翔略微哀怨的心情,调笑着问。
“是啊,我第一次知道谈恋爱可以一周不联系不见面,太难过就一个人喝闷酒了。”
唔,原来是因为这个,相叶雅纪把车发动,“那我来陪你好了,在哪里?”
还不到晚高峰的时候,相叶雅纪一路顺畅地到了上次他和樱井翔喝酒的居酒屋,里边果然只坐着樱井翔一人,看他进来马上投来一个哀怨的眼神。
“我家小翔真是越来越可爱了。”相叶雅纪捏了捏他的脸,转头给老板说,“一杯啤酒,谢谢。”
“车怎么办?”
“明天来取好了。”相叶雅纪接过啤酒喝了一大口,无所谓地说,“我明天休息。”
“我明天有工作。”樱井翔的表情又哀怨了几分,“怎么样?”
看到相叶雅纪不解的表情,他解释说:“工作。”
“不错,保持了年前的水准。小翔呢?”
樱井翔想了想说:“我也差不多保持了你年前的水准。”
两人坐在居酒屋的角落,不知对着两杯啤酒絮絮叨叨地说了多久,一人突然想起没吃饭,另一个也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肚子会发虚的问题。
这会儿外边的客人已经很多了,因为偶像的身份,他们不得不低着头往出走。
老板显然知道他们的顾虑,挥挥手就当说了再见。
“接下来去哪里?”相叶雅纪把衣服上的帽子拉下来戴上,兴致勃勃地问。
樱井翔想想四周味道不错的餐厅,提出了几个建议,但都被相叶雅纪一一否决。
“要不我们回家自己做吧?”相叶雅纪一本正经地建议道。
对上这样的眼睛谁也无法说出拒绝的话,樱井翔也不例外。
“那小翔先回家准备,我去买东西好了。”
樱井翔想想家里的卫生状况,痛快地答应了,两人就在他家附近的生活超市门口分头而行了。
相叶雅纪在超市里转了几圈,估摸着装了一篮乱七八糟的食物在里边,出门后想起忘了问樱井翔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又艰难地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相叶先生?”一个不确定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啊?”相叶雅纪维持着找手机的动作转身,看到宫本弘穿着件薄薄的长袖T恤站在不远的地方。
“果然是你。”宫本弘走过来,语气含糊地说,“原来我在刚才的居酒屋没看错人。”
“你有什么事吗?”感觉到对方的不善,相叶雅纪本能地后退几步。
“你和樱井翔在一起了吧。”宫本弘干脆地说,嘲笑地看了看他手上装的满满的袋子,“这是要做爱心料理吗?投其所好的本领也是很不错啊。”
正好一阵风吹来,相叶雅纪一个哆嗦闻到了对方身上强烈的酒气,“你喝多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我还有事,宫本先生有机会再见吧。”
宫本弘一步上前拦住他的去路,眼神迷蒙地凑上来打量着他的脸庞,“我家小翔真是越来越可爱了呢,几天不见我也很想念小翔呢。”
他学着相叶雅纪的语气,垂下头兀自笑得欢快,又突地抬起头来:“你终于把他握在手上了,得到觊觎很久的人心里一定很爽快吧?”
相叶雅纪看着他和自己轮廓相似的眼睛,不知要说什么。显然不仅只有自己关注着他,他本人也时刻关注着自己。
“无话可说了吧。”宫本弘一脸哀戚地笑了,手指触上相叶雅纪的眼睛,冰凉的温度让对方明显瑟缩了一下,“如果有一面镜子,你该好好看看咱们有多像。”
沉默许久的相叶雅纪突然用力拉开宫本弘的手,面色阴沉地说:“我说过,你醉了。”
“我醉了?不,我没醉。醉的人是你才对,沉溺在樱井翔的美梦里,无法自拔的可怜人。”
相叶雅纪抬头认真地看着眼前神情仿若发狂的人,一字一顿地说:“真该有面镜子,好让你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我们像?”
他轻笑一声,用从未有过的近乎恶毒的语气说:“如果我们确实很像,那你有没有想过,在樱井翔心里,是你像我,还是我像你?”
宫本弘颤抖的身体突然静了下来,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般,接着惊讶地看着相叶雅纪。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们很像?”相叶雅纪有些怜悯地重复着宫本弘之前的动作,手掌慢慢地覆上对方的眼睛,凑到他耳边说,“你该庆幸自己生了这么双眼睛,才能在他身边留了那么久。”
他说完就猛地把手抽回来,再次平静地说:“你醉了,该回去休息了。”
“相叶。”樱井翔站在几步外轻轻地喊了一声。
宫本弘畅快地笑出了声,看着相叶雅纪缓缓转身对上樱井翔,单薄的身体在寒风中不停地颤动着。
相叶雅纪不知道樱井翔来了,现在知道了也只是站在原地,刚才一瞬间情绪失控说出的话让他失去了所有力量。
樱井翔离老远看到相叶雅纪露在外边提着袋子的那只手冻地有些发红,关节又因为用力发出青白的颜色。
他一路边走边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走到两人身边时,先接过相叶雅纪手中的食物,又单手向宫本弘递过挂在臂弯的外套,“天气冷,你披上吧。”
宫本弘低头看着熟悉的外套,深深地看了眼樱井翔,一个人往和他来路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
樱井翔和相叶雅纪站在原地四目相对,谁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小翔……”相叶雅纪打破了沉默,“我……”
樱井翔扬起手中的外套,在空中把外套展开笼罩在两人头顶,衣服下的一点空间里,凭着直觉印上了相叶雅纪的唇。第一次循着本能一点一点撬开他的唇,一点一点将他的味道纳入鼻底,一点一点兴起想再好好研究这个人的冲动。
“我爱你。”樱井翔在晚冬的夜里近乎虔诚,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声音,放下一路走来披着的满身荆棘,“我们回家吧。”
我不在乎有多少不让我看到、不让我知道、属于另一面的相叶雅纪,我只看到你冻红的双手,就明白所有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我不关心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那一刻,只想着捂热你的双手,再不让你在寒风里挺直脊背只为抵抗侵袭的寒风。
我的心愿,终究就这么小,至于其他的,又算得上什么。
 
后记:
1
樱井翔继推荐相叶雅纪换了智能手机后,又替两人买了情侣手机壳,美其名曰增加情侣间的生活小情趣。
相叶雅纪一次在樱井翔家过夜后的一个早晨,因为某人的难缠而使出发时间晚了20分钟,他随便收拾好东西就匆匆忙忙地去了工作现场。
回到休息室的相叶雅纪在一天里第一次打开手机,发现主屏幕是夹着粉色夹子闭目修养的自己,原来拿错了手机,以及为什么他还保留着这张照片,甚至用来做主屏幕?
于是,相叶雅纪维持着自己无懈可击的妆容,自拍数张,选了自己最为满意的换成新的主屏幕。
晚上回家两人把手机换过来,樱井翔发现了手机里相叶氏的N张大作闷笑不止,在濒临殴打的边缘终于认真吃饭。
过了半个月,相叶雅纪再次错拿手机,这次在出门后五分钟就发现了,同时他还发现手机的主屏幕依旧是那张粉色夹子强势出镜的照片。
晚上两人吃饭时,相叶雅纪问出心里的疑惑并表达不满,樱井翔说就喜欢最天然的你,同时欣赏了相叶氏脸红记。
又过了半个月,这次是樱井翔拿错了手机,当他滑开锁屏发现是自己半露乳首、三点几乎全部不保的照片,好奇地致电相叶雅纪,对方表示就喜欢樱井翔肉体散发出的诱惑气息。
自此,樱井翔换掉了两人的情侣手机壳,这次的原因是情侣也可以有不同喜好,同步率太高那是双胞胎。
2
樱井翔有记手帐的习惯,虽然不会和时下潮流一般把手帐本装饰的非常好看,但翻开看也是格局恰当、内容翔实的。
相叶雅纪没有记手帐的习惯,但他有体验樱井翔式生活的爱好,于是在多次提出好奇手帐界人士的日常后,收到了一本属于自己的手帐。
但爱好成了负担就不好了,不到一个星期,相叶雅纪表示体验生活资格已到期,手帐计划暂时搁置。
又过了半年,某人看到大野智在休息时间记手帐,回家翻找无果,向樱井翔抱怨手帐丢了,樱井翔从自己的包里拿出原本属于相叶雅纪的手帐。
因失而复得开心的相叶雅纪翻开手帐想看看自己半年前的记录,发现半本都是樱井翔记录的相叶氏日常。
3
相叶雅纪热爱综艺,每每在相叶学学到东西都会很开心地整理好,作为给侄女的教育日志。
有天,相叶雅纪和樱井翔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正好播到相叶学。
“你知道硬币的边缘为什么比中间高吗?”
“因为硬币模型和印花不是由一个厂负责的,为了避免在运输过程中受到磨损,所以打磨出来一个边缘。”
相叶雅纪受惊脸:“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的相叶学我一期都不会错过。”樱井翔把手中的报纸翻到下一版。
相叶雅纪吞吞口水,默默在心里发誓以后一定也要关注NEWS ZERO,在未来某天也要帅樱井翔一脸。
4
相叶雅纪自带工口属性,而且是可爱工口型,樱井翔最受不了相叶雅纪嘴唇微张、两颊带汗的样子,每到这种时候他都有些飘飘欲仙的沉醉感。
有次相叶雅纪问他最喜欢自己什么样子,樱井翔脱口而出以上景象。
相叶雅纪想象了一下自己的样子,评价说:“不就是高潮脸嘛,说得那么复杂,还让我想半天。”
 


评论 ( 8 )
热度 ( 25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