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K,甜
当地有名OOC大王
喜欢我你要告诉我呀

【SK】透明博物馆01

设定:情感缺失白领O&涉世未深妖怪N
大概就是缺什么补什么的故事

01
二宫和也是以吞食人类情绪为生的小妖怪,人生信条就是一顿吃饱还有下一顿,顿顿吃饱就是透支人生了。
他想做个最像人类的妖怪,那样就也有人生了,即使人生才没那么简单。
从家乡到东京只需要半天的时间,但他站在东京的街头才发现两地之间的差别不仅体现在距离,他几乎是惊慌失措地在食物的馨香里陷落了。
生气、痛苦、喜悦、怨恨……都是他能想到最美好的事物。
也许东京的同类小妖怪都非常圆润,他努力在大片食物中企图分辨出同类的方向,却发现自己的嗅觉仿佛失灵了,肚子也是,他克己地活了几十年可不想在踏上东京的第一天就打破自己克制食欲的规则。
还好二宫和也找到了一处食物气息并不那么浓厚的地方,大门外挂着大野的字样,汉字写得很漂亮。
他绕着大野家转了一圈,似乎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的情况出现,是个适合让他清心寡欲观察人类的地方。
二宫和也,一个第一天到东京就找到住处的聪明的小妖怪,他志得意满地敲敲门,在听到脚步声到达门口时换上一副可怜模样。
开门的是个神情淡漠的人,对方只把门打开一条小缝,“家里没电视机不签合约。”
“那个……”准备好的说辞彻底忘了,二宫和也失落地垂下头,头发在额前一晃,“我找不到住处,看到你家在招租……”
“你找错了。”
希望之门曾经打开过,又在眼前活生生地关上了,二宫和也垂头丧气地窝在走廊里,如果能有一个更让人信服的理由就好了。
夜里下了雨,第二天出门前大野智特意带了把伞,刚出门就发现走廊的另一端窝着黑乎乎一团,走近一看是昨晚的男孩,睡得天昏地暗。
他摇摇头转身下了楼,现在小小年纪就离家出走的孩子真是越来越多了,不知家里该有多担心。
带的伞果然派上了用场,临近下班时间外边又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大野智握着伞步入雨中,丝毫不顾身后女同事欲言又止,全心全意地避开地上的小水洼,他可不想弄脏裤脚。
那个男孩还在原来的地方窝着,这个走廊并不是封闭的,雨水一直从外边飘进来,绕着男孩湿淋淋地转了一圈。
大野智观察他的时间比早上久了一点,但还是一言不发地回了家,应该会有父母来接走吧,现在不是有各种防走失定位系统吗,他稍微心安理得了些。
傍晚急着回家完全忘了晚饭,他看了一晚电视才觉得饿,外边的雨停了,他又拿起伞出了门。
刚出去就和黑暗中男孩晶亮的眸子对上了,像狼一样,大野智毫不犹豫地缩回了家里,有种被黑暗组织盯上了的感觉,一个不满二十就统领黑道的天才少年!
他没能吃晚饭,在床上饿得翻来覆去半宿才勉强睡着了。
如果男孩明天还在门外,他就要报警了。
今天大野智是挂着门上的防盗链开门的,他小心翼翼地透过门缝扫了一圈走廊,没人,终于放心地拿着包踏出门外。
谁知男孩换了个地方,窝在了盲区,大野智被吓得手一抖狠狠地把门摔上了。
男孩抬起头,“昨晚雨太大了,那边有点冷,你真的不招租吗?”
家里确实有一个空房间,“你有钱吗?”
摇头。
“那恐怕不行。”
“我会洗衣做饭,你下班回来家里就准备好饭菜,你就不会像昨天那样,那么晚还没吃饭了……我很厉害的。”
“可是这些我也会,再说我又不是雇保姆。”大野智摆摆手,“要不我借你一枚硬币给家里打个电话吧。”
“我可以猜到你在想什么!”二宫和也急切道,他的鼻子嗅了嗅,“你刚才什么都没想,但现在有点好奇我可不可以猜得对!”
于是大野智就莫名其妙地带了一个小男孩回家,他打开空房间的门,指指里边的榻榻米,“是以前父母住的房间,没有多余的床褥,今晚我回来买给你。买菜钱在玄关的小竹篓里,我不吃可以看得出形状的东西。”
他想想没什么要说的,“你好好休息,我去上班了。”
“我叫二宫和也,会好好干得!”
大野智局促地转身看了他一眼,不由自主地鼓起两颊吸了口气,“大野智,请多关照。”
二宫和也做饭的手艺马马虎虎的,好在大野智的味蕾也就马马虎虎,两人合住的基础还算牢固。
刚住进来的几天,二宫和也除了白天敢在家里晃晃,晚上大野智回来后就窝回他的卧室,除了必要的行动一步都不肯出来。
有一天,大野智看电视时无意间回头看了眼,正好对上趴在门口的二宫和也,对方舒服地趴着,两只脚翘得老高开心地在空中一碰一碰的,手捂着嘴无声着笑地开心。
发现大野智看到了自己,他的笑马上从脸上退了下去,脚向后一蹬,又缩回了卧室。
还是个小孩子呀,大野智起身站到卧室门口,“你要一起看电视吗?”
“不要!我睡了!”
声音模模糊糊的,恐怕这会儿整个人都蒙进了被窝,他试着推了推门,对方还没来得及反锁,很顺利地就进入了别人的领地。
“你平时在家里都干些什么?”
二宫和也警惕地看了他一眼,对方身上和第一次见面时不同,多了些好奇的情绪,他是真的想知道,“就浇浇花,买买菜,没看过电视。”
那就是会看电视了,大野智转头偷偷笑了一下,又正正经经地坐在他身旁,“你还买花了?”
“买肉的时候大娘送的。”
“下次不要叫别人大娘了,叫大姐她会给你送更多东西的。”
“真的?”二宫和也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卷着被子蹲坐在榻榻米上,“为什么?”
“她喜欢你呀。”大野智看着他头顶一丛散乱的头发,“我这次休息带你出去剪剪头发吧。”
他出去前又想起自己进来的本意,“你可以看电视的,还有什么想要的也可以向我提要求。”
想要的,二宫和也迷迷糊糊地想,他虽然看起来和人类外观一样,但到底是个妖怪,人类都会想要什么啊……
剪头发时大野智在等待间隙出门抽烟了,二宫和也就抓紧时间问身旁的理发师,“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理发师愣了一下才说:“一套理发剪?”
回去的路上,二宫和也闷不作声走到中途,突然闷声闷气说:“我想要套理发剪。”
“啊?”
看到大野智身上浮起些愉悦,他好像被鼓舞了似的,又大声说了一遍。
这是他第一次在大野智身上看到这样鲜活的气息,即使那些快要让他笑得哭出来的电视节目也没给对方带来这么大的情绪波动,看来他的回答是正确的。
“你想做理发师吗?”
二宫和也摇摇头。
“那要理发剪干什么?”
“剪……纸玩?”他鼓起嘴想了半天,“我想要漫画书。”
这才是他这个男孩该要的东西,大野智不由自主地像个长辈般揽着他的肩换了个方向,“那就得走这条路回家了。”
二宫和也渐渐在家里没那么不自在了,他看过的漫画书开始在家里的各个角落出现,有时候在厨房,有时候是客厅,最多的时候是在阳台的飘窗上。
看来他喜欢晒太阳,大野智不知不觉地收集着他的喜好,习惯了定期去书店买漫画,也会关注他这个年纪男孩的爱好,但二宫好像并不喜欢户外活动。
“拜托朋友把你的户籍挂在我家了。”吃饭时大野智突然说,“约好了家附近的便利店,你明天去面试试试看吧,总窝在家里也不好。”
“哦。”二宫和也捧着饭碗思考了一会儿,刷完碗抱着膝盖坐在他身边,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
注意到他有话想说,大野智不时用余光扫扫他,最终自己忍不住先说了,“不用紧张,明天我陪着你。”
“有什么要求啊?要穿制服吗?会不会让我站在门口宣传饮料?”二宫和也的问题像洪水般一连串地脱口而出,他边说边回忆自己在电视里看到的,“晚上值班遇到危险怎么办?”
“晚上你要回家,10点前。”大野智看他不解,又解释道,“大野家的家规。”
他还是不明白,大野智无奈地放下遥控器,“你现在是我家的人了,这个家谁最大?”
“你。”
“那你该听谁的?”
“……听你的。”
“那就是了。”大野智把沙发上的抱枕拍整齐,顺路拍了拍他的肩,“不要紧张,我先去睡了。”
二宫和也依旧很紧张,翻来覆去到半夜还是闭不上眼睛,最后干脆坐到阳台的飘窗上,把窗户开到最大,吹着风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他当然起晚了,大野智已经在厨房了,他惴惴不安地望着忙活早饭的人,有些苦恼地伏在桌上。
可能没拿到便利店的工作就要被扫地出门了。
还好二者都没发生,大野智一路帮他抱着新拿到的制服,回家耐心地替他洗干净挂好,甚至连员工证上的照片都是他趴在灯下小心地整齐贴好。
“我以后想睡在这个飘窗上。”
“那里冬天没暖气。”
“所以夏天可以吗?”
大野智从手上的事里抬起头,表情依旧很严肃,但二宫和也已经不那么害怕了,他知道他是个好人。
好人说:“这个季度奖金够多的话冬天也可以。”
大野智说这话时周身泛着些暖洋洋的色彩,似乎隔了半个客厅都能感觉到他身上传来的温暖,二宫和也垂下眼在飘窗上翻了个身,“那我也要好好工作,早早买张榻摆在这里。”
“好了。”大野智拍拍手站起来,郑重其事地拿着员工证走过来,“帮你画了个卡通形象,眉毛和你很像。”
确实很像,就像下一秒另一个二宫和也就要跳出来一般,他想现在自己身上也该是暖洋洋的颜色了。
人类特有的颜色。

评论 ( 7 )
热度 ( 1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宝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