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K,甜
当地有名OOC大王
喜欢我你要告诉我呀

【SA】荒野08

08

“你是太孤单了吗?”大野智隔着宽宽的办公桌打量着对面坐着的人,难得听二宫和也用到朋友这个词,他对这个人很好奇。

“不是孤单,是干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觉得像在做无用功一样。”

“这个年纪?”

相叶雅纪尴尬地一笑说:“我33了。”然后听到对面的医生短促地“哦”了一声再无下文,他又接着说,“我总是困。”

“困是因为累了,你看你现在和我说话就没有犯困对吧?你的心事太多了,就算坐着不动,也会压得人累的。”

看着相叶雅纪又恢复了沉默,大野智托腮转了转手中的钢笔:“你其实不用疏导,好好睡一觉把该做的决定做好就再没毛病了。”

“做决定哪里是那么容易的。”

“可也不难,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看见彼此就开心,当烦恼大过开心,就不是感情的初衷了。”

“我困了。”

大野智站起来推开身后的门,“要去我家睡一会儿吗?”

要,相叶雅纪默默地跟在他身后盯着这人的后脑勺,总觉得小和推荐的医生很不着调。

这时,大野智又慢慢说:“感情的事情我虽然不大懂,但我懂人心。你害怕的不是分手,而是怕失去这个人。”

“其实不要怕,有些人是丢不掉的。”大野智推开卧室的门做出请的手势,“不小心迷路的儿童都知道广播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何况是心智健全的大人。你睡吧,到时候我叫醒你。”

医生食言了,相叶雅纪在凌晨3点醒来,睡前没拉窗帘,他枕着手看向窗外,这座城市仿佛没有休息的时候,哪怕在深夜还是灯火通明。但房间里却是迥然不同的静谧,他又拿出医生白天的话反复琢磨。

他顾虑的事情一直很多,哪怕是最年轻气盛时也会比别人温柔几分,久而久之变成了温吞的大人模样,包容就成了相叶雅纪的代名词。

相叶雅纪似乎想通了,他写下“谢谢照顾”的纸条留在枕边,从卧室刚出去就和大野智的目光对在一起。

“醒了吗?”大野智收回目光继续进行手下的工作,“我以为你至少要睡到明早呢。”

相叶雅纪摇摇头,眼睛好奇地定在画布上,“你的画真美。”

画画的人随手递来画笔问:“要试试吗?”

“我不会画画,也没什么艺术天赋。”

“我有,你就放心地画,我总会给你圆回来的。”大野智强拉着人坐在小圆凳上,“再说艺术天赋这种事都是别人评价的,自己说了不算。”

可是你刚才就说了,相叶雅纪心想,手下蠢蠢欲动地想挑个地方下笔,“真的可以吗?”

大野智索性带着他的手在画布上扬出一道颜料的痕迹,“反正也是画着玩,那么在意干什么。”

本来打算离开的相叶雅纪,就像受了蛊惑般坐在别人家的客厅画了一整晚的画,清晨推开自己家的家门时还有些不真实感,他低头看到自己的指缝还有残留的颜料,这才确定自己也客串了把画家。

樱井翔的戒指留在门口的碟子上,看来是去彩排了,相叶雅纪给他的经纪人打了通电话,不一会儿就悄悄地出现在彩排现场的座椅上。

他很少来樱井翔的工作地点,但对方认真工作的样子还是和他心中想的一模一样,好看的要命。

相叶雅纪不想错过任何他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眨眼的节奏都放慢了许多,结束时不自觉地就送出一长串的掌声,热烈到他都有点想脸红。

樱井翔没注意到他来了,听到座位席上传来的掌声被吓了一跳,发现是相叶雅纪时还有些不敢相信,上一次相叶雅纪来看彩排都可以追溯到五六年前了,他几步跑到他身边,“怎么样?”

“最棒。”

樱井翔的心里转起一圈涟漪,他压下溢到唇边的笑意问:“今天怎么悄悄就来了?”

“想看看你工作时是什么样子,而且一晚没见你,想你。”

“肉麻。”樱井翔看他穿得单薄,把自己休息时穿的外套随意罩在他身上,“刚发过烧还穿这么少,我去取车,你过五分钟再下楼,顺便想想中午吃什么。”

相叶雅纪揪紧身上的外套拉住他的手:“一起去吧。”

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路上的车一辆接着一辆,他们自然也被困在了长龙中。好在初春的风十分温柔,源源不断地从车窗进来,再一缕缕跳出去,化去了堵车的焦躁。

相叶雅纪一直在发呆,樱井翔随手点开之前播放的音乐,是他这次新专辑里的曲子,他下意识地想换一首却被拦住了。

“我想听。”相叶雅纪按住他的手,“你这次的新专辑都还没让我听呢。”

“还没完全确定好,不过这首倒是确定会收录了。”

路上费了些时间,但又正好和餐厅的高峰期错开了,两人挑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

等餐时相叶雅纪显得有些无所事事,反倒是樱井翔被他山雨欲来的表现搞得心事重重,他想起和二宫和也的谈话,那人每句话都精准无比地戳到了他的软肋,如果真的到了不可回头的地步……

食不知味,樱井翔率先放下筷子,他下意识地转着手上的戒指,好像这样就可以缓解心里的焦灼。

“小翔,我有话想和你说。”

来了,樱井翔绝望地闭了一下眼,他看着相叶雅纪张了张嘴,牙齿用力在下唇磕了一下,“我也有话说。”不等对方点头,他继续说,“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吧。”

相叶雅纪怔了一下,深深地吸了口气,轻轻说:“连这话你都不让我说吗?”

樱井翔勉强扯出一个笑,还是忍不住把手遮在眼上,“我怎么忍心。”

“你让我怎么忍心。”相叶雅纪缓缓地把手上的戒指褪下,放在桌上慢慢推向樱井翔的那半边,越过桌子的中线时,他的手指蜷了蜷,最终还是把戒指送到了另一边,他看到自己的手指恋恋不舍地最后轻触了一下相处了很多年的伙伴,然后缩了回来,“我们分开吧。”

“好。”

相叶雅纪扶着桌子站起来,像往常樱井翔做的一样,揽过对方的肩膀,在他的发心轻轻一吻,“小翔,这次……就让我先走吧。”

“好。”

樱井翔看到桌上积攒的水滴越来越多,他把被留下来的戒指攥在手心,然后慢慢抵在嘴边,他还是丢掉了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出了餐厅才想起自己的车还在之前的地方,他拦了一辆出租车,上了车又意识到自己无处可去了,终于在陌生人的后座泣不成声。

“年轻人是失恋了吗?”司机见多了这样的场面,手刹一拉转过来,“女朋友追不回来了吗?”

是我没家了,相叶雅纪吸了吸鼻子,报出了大野智诊所的地址。

和人交往切忌交浅言深,他时常记得初入职场被教导的这句话,但坐在大野智家舒服的椅子上,他还是暂且抛开了这些,“我们分手了。”

“哦。”大野智毫不在意地继续清洗着画笔。

“没轻松多少。”

“嗯。”

相叶雅纪叹口气坐在水池边,“但我不后悔。”

“那就好。”大野智把没洗完的画笔塞在他手里,“把这些洗完,你想喝什么?”

对着因为颜料有些色彩斑斓的水池喝酒还是第一次,相叶雅纪垂腕转转手上的啤酒瓶,他不知道两人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说句矫情的话,分手不是因为没爱了,而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去爱。

“你谈过恋爱吗?”

大野智咕隆一声把含着的一大口啤酒咽下去,“你傻吗?我已经35岁了。”

“我谈过十年的恋爱。”相叶雅纪伸出手指晃了晃,“再坚持坚持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的年数呢,可是我们还是分手了。”

“分手和年数没关系,很多人七十岁还会闹离婚。”

“七十岁啊……想不到我七十岁会是什么样子,你谈过恋爱吗?”

话题还是转回来了,大野智把喝完的瓶子放在一边,“谈过,分手了,再想谈他不让了。”

“万一我再想谈小翔不愿意怎么办啊?”相叶雅纪马上变脸,掏出手机想给那人发短信,最后还是只能把手机放回原地,“都是我的错……我不能再跟他说话了,你说我今晚怎么睡得着?”

“相信我能睡着的,困了就睡着了。”

“对,我最近一直挺困的,那我去睡了。”相叶雅纪临走把画笔原塞回主人的手里,轻车熟路地回到他昨晚睡觉的卧室。

大野智看着手中的画笔啼笑皆非,二宫和也的朋友和他倒是一点都不像,想到二宫和也,他叹口气转身兢兢业业地重新进行之前的工作。

相叶雅纪被推醒时太阳还没落山,他两眼发直地看着蹲在床边的大野智。

“回去,我要来客人了。”

“回哪儿?”

“回你自己的家。”

“哦。”

站到熟悉的门前,相叶雅纪犹豫了几分钟才推开门,刚进门就和樱井翔的目光对了个正着,他把钥匙放回原位,“我来取需要的东西。”

樱井翔的身子陷在被夕阳笼罩的房间里,相叶雅纪恍惚地想起两人都看中了这个房间,从太阳升起再落下,整个房间一整天就可以照到太阳,可以做主卧。搬进来时却好像忘了当初的话,主卧变成了隔壁采光稍逊一点的房间,这个房间就空了下来,不做书房不做客房,只摆了一张高高的躺椅。

相叶雅纪打断念想,他打开行李箱没头没脑地塞了些衣服进去,然后又一件件取出去,最近没整理,春冬的衣服还混在一起。他挑了几件当季的塞回去,再想不起任何想带走的东西。

樱井翔无声无息地看他进去又出来,现在站在门口换鞋,看着他的手搭在把手,听到门锁将要发出的咔哒声,“雅纪。”

“嗯?”

“你知道,你知道我爱你吧。”

相叶雅纪定定地看着他说:“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那就好,再见。”

“再见……”相叶雅纪出门再合上门,隔了一扇门才又说,“我也爱你。”

虽然和大野智才认识两天,但这位医生时而准时而不准的话相叶雅纪领会颇深,好在困了就可以睡着这话不是假的。不仅睡着了,还睡了近一天。

相叶雅纪起床时有些腰疼,可能是不习惯旧床。虽然五六年没回这里长住,但住下后就马上回到了以前的状态。他悠闲地给自己烤了吐司煎了鸡蛋,饶有闲情地打开樱井翔去年的专辑听着,一顿早餐吃得有滋有味。

打开手机时相叶雅纪几乎要被铃声砸聋,等手机结束疯狂接受信息的模式,他终于有胆量查看堆积了一天的邮件。

一大堆询问是不是他的消息,一些问他和樱井翔是不是分手的消息,二宫和也说最近出门小心点,松本润说怎么突然爆出这么多消息。以及秋山咲简短的对不起。

同性情人,那边的人,情变……相叶雅纪颤抖着手指点开一条条露骨的新闻,以及清楚的配图。有樱井翔在他耳边轻轻落吻的时候,有两人从公寓出来的时候,小报的记者细密记录了他们亲密时的很多照片,也忠实拍下昨天分手时的场面。

樱井翔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经纪人的电话也是无法接通的状态,相叶雅纪心乱如麻地坐在餐桌旁,他一把抓起钥匙,刚拉开门就看到有个人全副武装站在门口,手举在空中将落未落。

樱井翔摘下口罩笑着说:“我大概是分手后最快找前任的人了吧。”

评论 ( 1 )
热度 ( 97 )

© 宝舍 | Powered by LOFTER